Peugeot首款輕油電登場!3008/5008休旅先上 全車系未來都會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Peugeot近日發表該廠首款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率先搭載於3008及5008車系中,後續將在208、2008、308、308 SW及408車系中導入。

Peugeot的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是由新世代1.2升直列3缸PureTech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整合至全新eDCS6 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eMotor電動馬達、BSG皮帶啟動發電機及位於左前座下方的48V電池模組所構成,其中引擎可輸出100kW最大功率(約134hp)及230Nm峰值扭力,而引擎具備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Miller循環與正時鏈條等特色,馬達可輸出28hp馬力及55Nm扭力,電池容量為898Wh(可用容量為432Wh)。

搭載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後,3008及5008的乘坐空間與行李廂空間均未受影響,而重踩油門時可獲得12hp額外動力輸出,145km/h以內鬆開油門可暫時關閉引擎,在煞車時可回收動能,使平均油耗可降低約15%,行駛每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20公克,符合Euro 6.e排放標準。

配備方面,擁有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3008及5008在其數位儀錶版中增加運作情形、純電行駛里程、藍色時速錶、能量流與電量等資訊,並且導入AVAS S(Acoustic Vehicle Alerting System)系統,使車輛在30km/h內可發出聲響來警示行人或自行車騎士。

隨著這套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到來,既有的PureTech 130 EAT8汽油渦輪動力配置將被取代,而這套動力是以1.2升直列3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所構成,可在5,500rpm時輸出130hp最大馬力,在1,750rpm時輸出230Nm峰值扭力。

Peugeot在今年1月時宣布E-LION PROJECT品牌電動化戰略,初期目標將在2023年為品牌其下所有車款提供電氣化的車型,並在2025年提供100%純電的產品,直到2030年達成在歐洲市場僅販售純電車款的目標,如今先以現行3008及5008車系導入48V輕油電系統作為開端,純電動版本則將在下一世代中登場,7Car<小七車觀點> 將持續追蹤最新消息,敬請關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