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潔斯基離職 Google草創期全靠她家車庫

▲▼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潔斯基離職 Google草創期全靠她家車庫。(圖/路透社)

▲ YouTube執行長蘇珊沃潔斯基離職。(圖/路透社)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YouTube 執行長蘇珊.沃潔斯基(Susan Wojcicki)稍早在官方部落格當中,證實了自己即將離職的消息,提到未來 YouTube 執行長將由現任產品長尼爾.莫漢(Neal Mohan)接手,離開 YouTube 的蘇珊.沃潔斯基在接下來會擔任 Google 和 Alphabet 顧問。

蘇珊.沃潔斯基是在公司待了超過 24 年的老 Google 人,同時也是兩位創辦人 Larry Page、Sergey Brin 的舊識,甚至 Google 在草創期所租用的車庫,蘇珊.沃潔斯基就是當時的房東。

蘇珊.沃潔斯基稱基於家庭、健康和生涯規劃等因素決定離開這家服務多年的老東家,而她擔任執行長的時間大約為 2014 年開始,在蘇珊.沃潔斯基任職執行長的 9 年期間,YouTube 快速崛起成為全球最大影音平台。

作為 Google 創始的第 16 號員工,蘇珊.沃潔斯基在 1999 年加入後,有 14 年的時光主要負責規劃 Google 廣告和分析產品,並且大力支持 Google 收購 YouTube 計畫,最終雙方在 2006 年以 16.5 億美元的價格成交,而蘇珊.沃潔斯基也在 2014 年開始擔任 YouTube 執行長,直到 2023 年宣布離職。

蘇珊.沃潔斯基本人宣稱在離職之前會盡力協助新任執行長尼爾.莫漢完成交接工作,之後將會以 Google 和 Alphabet 顧問的身分繼續提供投資組合等相關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