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剩腸胃藥廣告倖存 大立商圈30年前後對照圖出爐

記者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的大立商圈今年將迎來日系零售品牌唐吉訶德,吸引眾人目光,加上薩維斯貨櫃酒店也可能在下半年開幕,有機會將沒落的商圈重新帶起,近日也有網友PO出1990年代初期的大立商圈街景,舊建築都還在只是店家變了,碩果僅存的只有後方大樓外牆腸胃藥的廣告。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39/建商買地縮手連動房市 最佳購屋時間點出現

▲▼大立商圈,高雄,唐吉訶德,薩維斯貨櫃酒店,大立百貨,老照片,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大立商圈沒落了一段時間,下半年在大品牌進駐加持下,可望重新吸引人潮回到南高雄。(圖/記者陳建宇攝)

南高雄這幾年聲勢不如北高雄,商圈、人潮都往北高雄移動,導致南高雄的商圈逐漸沒落,不過去年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日系零售品牌「DON DON DONKI」將進駐大立百貨B1,本(2)月就將開始改裝,預計第四季開幕,也讓大立商圈的話題再被炒熱。

▲▼大立商圈,高雄,唐吉訶德,薩維斯貨櫃酒店,大立百貨,老照片,信義房屋。(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老照片)

▲網友PO出30年前大立商圈的照片,建築都還在但店家已全部改變。(圖/翻攝自Facebook/高雄老照片)

近日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高雄老照片」PO出1張大立商圈的老照片,推測應是1990年代初期拍攝,照片中可看到當時的大立百貨仍是與日本伊勢丹百貨合資狀態,因此百貨外牆上招牌寫著「大立伊勢丹」,而百貨對面三角窗店面則是德州小騎士炸雞,照片右側的店面則是KTV、牛排館等。

▲▼大立商圈,高雄,唐吉訶德,薩維斯貨櫃酒店,大立百貨,老照片,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大立商圈30年碩果僅存的,竟然是腸胃藥的廣告。(圖/記者陳建宇攝)

30年後的現在一切都不同了,小騎士炸雞、KTV、牛排館等早已不在,現在打通變成預售屋接待中心,對面的大立伊勢丹也不再跟日方合作而變成大立百貨,還新開了1家大立精品。眼尖的網友就發現,整個老照片畫面中碩果僅存的,竟然是後方「暮帝納斯」腸胃藥的廣告,只不過被今年可望開幕的薩維斯貨櫃酒店擋住。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表示,30年前由於大統、新堀江商圈人潮外溢,大立商圈因此興起,大統火災後更成為高雄最熱鬧的商圈,但隨著北高雄逐漸發展,商圈也跟著往北移動,大立商圈就沈寂下來。

▲▼高雄,前金,貨櫃屋酒店,閒置,開幕,鳳凰,鑫富都,疫情,人力銀行,徵才,信義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薩維斯貨櫃酒店蓋好後閒置許久,傳出今年下半年終於要開幕。(圖/記者陳建宇攝)

不過近期大立商圈有不少利多因素,信義房屋成功漢神店一級專員陳辳綦表示,為了迎接唐吉訶德進駐,大立百貨2館的地下室已經開始進行改裝,預計第四季就會開幕,將可迎來南部的人潮。此外外觀相當吸睛的薩維斯貨櫃酒店,也可能在下半年正式開幕營運,對於大立商圈人潮聚集相當有幫助,有機會帶動沒落商圈復甦。

►《地產詹哥老實說》EP139/建商買地縮手連動房市 最佳購屋時間點出現

關鍵字:大立商圈高雄唐吉訶德薩維斯貨櫃酒店大立百貨老照片信義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中OL想住舒適「租金1.2萬起跳」!房仲也有感:租屋市場很變態

近年來房價越漲越高,就連租屋市場也有感。一名網友就說,在台中租了幾年的房子,起初5坪套房大約6000元,現在基本上都要1萬,如果想要住得舒適、設備齊全,就要1.2萬起跳,忍不住感嘆,現在即使付1/3薪水去繳房租,也只能維持普通偏下的生活水準而已。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

25分鐘前

想買2小房出租! 網看一條件勸別買:絕對扣分

不少民眾在買屋、租屋時,會擔心停車問題,所以不考慮沒有車位的物件,一位民眾近日表是看中兩個房型,考慮買一個兩小房來投資,其中一間的缺點是沒車位,讓他好奇「兩房沒車位會是個抗性嗎?」引來一面倒的建議,「沒車位沒人要租吧」、「沒車位都是扣分」。

34分鐘前

掛蚊帳也沒用!他1睡姿招來「爆量蚊子聚餐」...超癢畫面曝光

時序進入初夏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紛紛出籠擾人清夢,不少民眾為了防止被叮咬,特地在床上加掛蚊帳,好讓自己一夜好眠,不過就有一名網友崩潰分享,他只是不小心將腳趾輕貼在蚊帳上,怎料卻招來「蚊子大軍」集體聚餐。照片曝光後,網友忍不住憐憫直呼「看著就好癢,腳趾會很腫吧!」

37分鐘前

Q1移轉棟數創13年次高 永慶:全球大選年仍存變數

3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2萬9902棟,年增9.8%,統計Q1共8萬1013棟,年增26%,創近13年次高,僅低於2022年。專家表示,房市熱絡可延續到上半年,而下半年政經變數多,市場仍有待後續觀察。

56分鐘前

房東半夜「趁房客熟睡」偷關冷氣省錢 月租1.4萬零隱私

馬來西亞一名25歲男子在新加坡租屋生活,但他抱怨,即便談好晚間10時至隔日清晨5時可以開冷氣,但房東會在半夜3時趁他熟睡時,私自把冷氣關掉省錢,甚至會偷偷進入他的房間。

1小時前

他自售3房放2周「都沒人出價」心累!一票曝原因:很缺錢?

不少人如果要賣房,會選擇找房仲幫忙。但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想要自售房屋,於是刊登在售屋網站上面,不過已經放了2個禮拜,還是沒有賣出去,甚至沒有買家出價,讓他無奈表示「只能委託仲介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太心急了。

1小時前

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她「未告知沒冰箱」怒報警 網酸:奇葩住戶

現在有些公寓住宅一樓大廳設有社區管理室,除了有警衛駐守大樓安全外,還能幫忙代收包裹,對住戶來說十分便利。不過有一名網友爆料表示,指社區管理員代收冷凍包裹卻未告知沒冰箱,氣得她直接報警。

1小時前

中捷綠線通車3周年 軌道經濟紅利「北屯最受惠」

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滿3年,軌道經濟效應逐步顯現,而北屯區成為軌道經濟中的紅利區,移入人口持續增長。其中,綠線頭尾兩站的「機捷特區」、「烏日高鐵特區」擁有出站即到家優勢,成為建商布局重點。

3小時前

耐震7級不倒!83年歷史「帝冠高雄車站」避震關鍵曝光

近日地震頻頻,高雄擁有83年歷史的帝冠車站如何避震,讓外界相當好奇。粉專《高雄新車頭》指出,38處基腳安裝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檢測合格的隔震元件,讓帝冠車站達到地震震度7級不倒的耐震程度。

4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