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平安歸國!搜救犬Hugo、Sato回家「先啃大雞腿」 戴花圈榮耀燦笑

▲▼平安歸國!搜救犬Hugo、Sato回家「先啃大雞腿」 戴花圈榮耀燦笑。(圖/臉書粉專「台北市搜救隊」提供)

▲搜救犬Hugo、Sato戴著花圈開心回家。(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市搜救隊」)

記者楊喬詅/綜合報導

辛苦所有的救難人員,還有汪汪小英雄!台灣搜救隊130名人員、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救災,昨(15日)下午3點順利回到台灣。台北搜救犬Sato和Hugo也在任務完成後回到隊上休息,在災區表現傑出的牠們戴上榮耀花圈,一回家就先啃著期待很久的大雞腿,開心放鬆的模樣讓人瞬間融化!

▲▼平安歸國!搜救犬Hugo、Sato回家「先啃大雞腿」 戴花圈榮耀燦笑。(圖/臉書粉專「台北市搜救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犬Hugo、Sato一回家先啃雞腿。(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台北市搜救隊」)

▲▼平安歸國!搜救犬Hugo、Sato回家「先啃大雞腿」 戴花圈榮耀燦笑。(圖/臉書粉專「台北市搜救隊」提供)

台北市搜救隊15日在粉專中表示,完成土耳其搜救任務的小小大功臣Sato和Hugo回家了,牠們小小的身影靈敏穿梭在土耳其災區,優異表現立下大功,當然要好好犒賞一下,「戴上榮耀的花圈,大啖期待已久的雞腿大餐,就連平常一臉嚴肅的Sato腳步都輕快了起來!」

▲▼搜救犬、搜救犬領犬員。(圖/記者邱中岳攝)

▲Sato喜歡在領犬員身旁撒嬌。(圖/記者邱中岳攝)

照片中可以看到,比利時牧羊犬Sato和拉布拉多Hugo戴上象徵榮耀的花圈,依序踏著開心的腳步回到熟悉的家,第一件事當然是享用期待已久的「大雞腿」,放鬆又滿足的模樣超可愛。萌照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你們都辛苦了!歡迎回家」、「把花圈上的花全部換成雞腿啊」、「救難人員跟狗狗都辛苦了,希望國家好好的獎勵鼓勵各位跟狗狗們!」、「歡迎平安回家」、「導盲犬歡迎搜救回家」。

▲▼搜救犬抵台咬鴨鴨紓壓、機場蹲地解放 盤點下飛機3經典畫面。(圖/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粉專授權提供)

▲5隻搜救犬一同回到台灣。(圖/Tyfd-K9桃園搜救犬隊粉專授權提供)

本次土耳其救災任務派出的搜救犬有5隻,分別是國家搜救隊的米克斯Lan、台北搜救隊的比利時牧羊犬Sato、拉布拉多Hugo,以及台中消防局派出的拉布拉多腿腿和Melody,牠們通過「全國災害搜救犬IRO評量檢測」,具備專業搜救能力,也在本次救災行動中表現突出,用靈敏的嗅覺和聽覺協助搜救隊。

▲赴土耳其救災團隊返國,五隻搜救犬受到關注。(圖/記者林攝)

▲搜救犬在機場獲得鴨鴨玩具。(圖/記者林敬旻攝)

土耳其7.8強震至今超過4萬人死亡,台灣獲報後立即派出兩梯次的搜救團隊共130人、5隻搜救犬前往土耳其協助救災,第二批搜救犬也挺進重災區,協助救援行動。經通盤考量,我國搜救隊預定於當地時間2月12日上午進行撤離,15日下午3點順利抵達台灣,圓滿完成任務。

關鍵字: 搜救犬台北市搜救犬雞腿土耳其土耳其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