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摺疊螢幕」專利 明年可望推1產品試水溫

▲iPhone 15摺疊機渲染圖。(圖/Technizo Concept)

▲外界預期蘋果在不遠的未來,將推出可摺疊iPhone。(圖/Technizo Concept)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Apple Inc.)15日獲得一項新專利,不遠的未來將推出「摺疊手機」的傳聞再次傳開。據了解,蘋果應該會在新的iPad產品率先推出可摺疊螢幕設計,放到市場上試水溫,為推出摺疊手機打先鋒。

綜合外電報導,蘋果15日獲得的該項新專利,技術允許用戶觸摸裝置螢幕以外的地方,以實現一些功能,像是觸摸設備側面來控制鏡頭,蘋果稱之為「虛擬快門按紐」,用戶也可以在設備的其中一側上下滑動手指,控制手機音量。

專利描述中還有一張圖像引人注目,判斷為可摺疊手機或可摺疊平板的圖,帶有「環繞式」螢幕,代表可以摺疊。

蘋果目前為止都未像其他競爭對手一樣,推出屬於自己的可摺疊iPhone或可摺疊裝置,不過部分分析師預測,蘋果離推出類似產品也不遠了,這次的新專利就是線索之一。

瑞士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指出,蘋果不會今年就推出可摺疊裝置,之後才會推出,他們也看好可摺疊iPhone會刺激消費者購買率和升級率。

另一些分析師預測,蘋果會推出某種可摺疊裝置,但應該不是iPhone,因為蘋果不急著迎合某些新趨勢,而是要等技術成熟再推出。市場研究公司CCS Insight估計,蘋果會在2024年先推出可摺疊iPad試水溫,目前推出可摺疊iPhone的意義並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