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胖弟「GG停留在大班」!醫一脫看傻 靠1招半年後長大了

▲男童,男孩,小學生,暴力,家暴,體罰,責備,校園暴力,懲罰。(圖/CFP)

▲13歲胖弟被發現GG停止發育,尺寸與幼稚園男童差不多。(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在這少子化的時代,孩子的成長發育是每個爸媽最重視的。一名13歲弟弟因為過胖被家人帶到醫院要求減肥,身高163公分的他,體重竟達110公斤,爸媽除了擔心他長不高,也怕生殖器發育出問題,未料醫師脫下褲子一看「(尺寸)差不多大班左右」,震驚現場所有人。

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醫師在《醫師好辣》節目中指出,男性生殖器在13歲前一定要有「發育的跡象」,否則就有問題。陰莖一般會在青春期11~15歲時持續發育,根據醫學統計,成長到16歲就已經到底了,即使透過坊間奇怪手法也無濟於事,而陰莖的發育不僅對傳宗接代很重要,也會影響個人自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3歲胖弟「GG停留在大班」!醫一脫褲看傻 靠1招半年後有動靜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在少年減重過程中,等待「GG再長出來」。(圖/截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榮堅接著說,生殖器不發育除了激素問題,臨床上最常遇到體重過重的個案。曾收治一名13歲弟弟,體重破百公斤被爸媽帶來減肥,一脫下褲子尺寸就跟就讀大班的孩子差不多,最後透過積極的飲食與運動控制體重,加上規律地回診,順利以每周3公斤的進度剷肉。而除了觀測體重外,每回也要脫褲看GG何時才會長出來,他笑稱「好像在培養東西一樣」。

好消息是,在過了半年後弟弟的陰莖有動靜了,「開始有往外長的狀況」!陳榮堅與少年爸媽都感到相當欣慰,並要他繼續努力。醫師強調,若在黃金時間內未介入體重控制,會使性徵發育出現問題,恐使男生變女生、女生變男生,因此在孩子成長過程中,除了體重及身高外,第二性徵的發育也是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