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球之後 美軍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俄羅斯戰機

▲俄軍出動2架Tu-95戰鬥轟炸機。(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Tu-95戰鬥轟炸機接近美國領空。(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4日專電

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今天表示,美軍昨天在阿拉斯加附近攔截4架俄羅斯戰機。不過戰機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也與日前在美加上空遭擊落的不明物體無關。

繼日前發現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領空,以及隨後3起發生於美國與加拿大上空的高空飛行物後,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今天發出聲明表示,美軍昨天出動2架F-16戰機,在阿拉斯加防空識別區(ADIZ)對俄羅斯戰機「例行」攔截,其中包括TU-95 BEAR-H轟炸機與SU-35戰機共4架戰機。

聲明指出,俄羅斯戰機是在國際領空,並未進入美國或加拿大主權領空。俄羅斯經常進行這類活動,自2007年以來,平均每年會攔截6到7架俄羅斯戰機,最高還曾攔截到15架,因此不被視為威脅,也不被視為挑釁。

司令部也表示,俄羅斯戰機的行動與近期在美加上空擊落的不明物體無關。過去10天,美軍4日於海岸外擊落中國偵察氣球,美國與加拿大隨後在10至12日一連3天,在美加上空擊落3個不明物體。

白宮表示,美國10日到12日擊落的3個高空飛行物,由於氣候惡劣、地處偏遠、崎嶇難行,尚未找到殘骸,目前尚無證據顯示這3個飛行物和中國或任何外國間諜偵察計畫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