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3架軍機進入波蘭空域 荷蘭F-35戰機「升空攔截」

▲▼美軍F-35A。(圖/路透社)

▲荷蘭派遣F-35戰機攔截進入北約空域的俄國軍機。圖為美軍F-35A。(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國防部13日發布聲明,當天出動2架荷蘭F-35戰機,在波蘭附近上空攔截了由3架俄羅斯軍機組成的編隊,並從一定距離外伴飛,將其護送離開空域。

根據路透社報導,荷蘭國防部表示,有3架不明飛機從加里寧格勒起飛後,接近波蘭的北約(NATO)負責空域,經辨識得知是3架俄羅斯軍機組成的編隊,包含一架伊留申IL-20M (Coot-A)情報電子偵察機,還有2架從旁護航的蘇-27側衛(Su-27 Flankers)戰機。加里寧格勒是俄羅斯位於波羅的海沿岸的外飛地,位於北約與歐盟成員國波蘭和立陶宛之間。

報導指出,駐紮在波蘭的荷蘭空軍2架F-35戰機升空攔截,從遠處護送編隊,並交接護航任務給其他北約夥伴,至俄國軍機離開。俄羅斯國防部目前未對軍機編隊進入波蘭上空一事作出回應。

荷蘭國防部表示,共8架荷蘭F-35戰機2月至3月將持續駐紮在波蘭,其中4架可從波蘭北部的馬爾堡空軍基地起飛,防衛北約在東歐的空域,其他4架則正與北約盟友進行培訓,視情況需要也能立即升空部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