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備隊員家中搜出毒品+吸食器 南港分局重懲「記2大過免職」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王姓警備隊員(34歲)因執勤時精神狀態不佳,且多次違反勤務紀律,幹部長期觀察後警覺有異,因此主動介入調查,竟赫然發現王員涉毒,並於13日在其家中搜出毒品、吸食工具,當場依法偵辦,並召開考紀會,記2大過並予以免職處分。

初步了解,王員執勤時經常出包,且精神狀態明顯不佳,多次違反勤務紀律,幹部長期觀察後懷疑王員疑似涉毒,因此暗中進行調查,不料竟發現王員與毒品人口有接觸。偵查隊13日傍晚持搜索票前往王員住家搜索,當場查獲毒品、吸食工具等物,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

南港分局指出,王員身為執法人員,但卻知法犯法,已不適任警職,涉毒案除依法究辦外,同時也召開考紀會,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警察人員人事條例予以記2大過、並免職處分,同時也將追究相關人員監督責任,將秉持不掩飾、不庇縱、不護短之態度,從嚴究辦。

▲▼南港分局外觀。(圖/記者謝盛帆攝)

▲南港分局。(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