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PO一星評論:台東人都討厭這老闆!慘被求償百萬元 判決出爐

▲▼ 手機,APP,Google Play商店。(示意圖/翻自pexels)

▲賈男留下負評被旅舍老闆提告。(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旅遊前會搜尋Google評論後再決定住宿,賈姓男子日前在台東一間青年旅舍的臉書粉專留言,貼出該旅舍在Google上的一星評論,指出「台東人都討厭這個老闆」,讓老闆林男氣得提告,不過法官確認為賈男不構成侵害名譽,判其免賠。

根據判決書內容,賈男2021年12月12日在該旅舍粉專留言指出,「不推薦二魚青年旅舍、台東人都很討厭這個老闆」,並轉貼Google上其他用戶留下的一星評論截圖。

老闆林男認為其名譽受損,且在賈男留下該則評論後,營業利益少了50萬305元,故求償100萬元。

賈男到案指出,他的留言內容僅是對林男的主觀評論,而且附圖就是上網搜尋找到的,只是截圖貼上而已,不是他自己捏造出來。

法官認為,喜歡或討厭某人、愛或不愛某人均屬情感表示語言,語言的內容是個人用以表達內心對他人的喜好、厭惡與否的意見表達,且法官輸入旅舍名稱查詢,確實也顯示一顆星評價,認為賈男無侵害旅舍商譽的意思。

法官提到,旅舍客源縮減的原因很多,包括季節、氣候、疫情程度、交通便利性、旅客喜好、當地是否舉辦活動及活動規模、吸引度及民宿業者提供之服務內容、品質、態度是否親切等,很難歸咎於賈男的留言造成,因此一審判賈男無須賠償,可上訴。

▲▼二魚青年旅舍 Google評論。(圖/翻攝自網路)

▲▼該旅舍在Google上有不少一星評論。(圖/翻攝自網路)

▲▼二魚青年旅舍 Google評論。(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