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寶媽林叨囝仔住大樓3年「老公跳針3句話」!換透天屋關鍵主因:覺得難過

2023年02月11日 12:07

記者黃皓瑋/綜合報導

隋棠與鄰居的噪音事件持續延燒,育有7名兒女的網紅「林叨囝仔」Sydney10日也有感而發,回憶他們一家人過去曾在大樓公寓住了3年,當時因為害怕打擾到鄰居,總是不斷對兒女說「不要跑、慢慢走、小聲說話」,嚴格控管噪音。但後來還是因為不捨孩子只能在不能跑步、小聲走路的環境中度過童年,決心換到透天屋居住。

▲▼Sydney夫妻育有6名子女。(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Sydney夫妻育有6名子女。(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Sydney表示老公是一個很怕造成別人困擾的人,所以對於家中的噪音控管非常嚴格,只要小孩發出的聲音過大,他就會因為擔心吵到別人而不高興,連帶地也影響到全家人的心情。雖然3年間不曾收到投訴,卻也讓他們過得相當壓抑,「每次講到我都覺得難過,孩子的童年真的只能在不能跑步、小聲走路中長大了嗎。」

後來隨著兒女逐漸增加,Sydney和老公為了讓孩子能快樂成長、不受拘束,才決心搬到現在居住的透天屋。不過她也說,比起透天,她還是更想要住在大樓。「我喜歡整層樓,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最後她也呼籲即便是住在透天,還是要注意噪音問題,並感謝鄰居對他們施工裝潢、彈琴、玩樂的聲音予以包容,「真的是千萬買房、億萬買鄰啊!」

▼林叨囝仔臉書全文(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