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檢舉違停!警回「違反社維法」再傳就查處 遭轟改口:誤植

▲▼ 桃園簡訊報案檢舉違停!警回「違反社維法」再傳就查處 遭轟改口。(圖/翻攝靠北違規臉書)

▲桃園有民眾使用簡訊報案去檢舉違停,卻被警方以「違反社維法」回絕。(圖/翻攝靠北違規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民眾透過簡訊報案專線,檢舉某處有車輛違停,請求指派員警到場取締,卻被警方回「無故傳送報案簡訊」,並要求不得再傳,否則會依違反社維法查處,引起網友議論。對此,桃園市警方澄清該訊息為承辦員警誤植,將加強訓練,但此說法網友仍不買單。

臉書粉專《靠北違規》10日PO出對話截圖,有民眾傳訊檢舉桃園市大園區中山南路有車輛違停紅線,然而警方卻回訊,「你無故傳送報案簡訊,經勸阻不聽,可依違反社回秩序維護法第85條4款,處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請勿再傳送報案簡訊,否則將依法查處」。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工讀生忘記切帳號了」、「那員警不依規定開單、不取締違規車輛,是不是瀆職?要不要依法送辦」、「笑死人了,解決不了問題,那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對吧」、「還好我報案違停都會拍照記錄,常常警察來了違停就跑了」、「真可憐,檢舉做功德,又沒有獎金,還要被恐嚇」。

▲▼ 桃園簡訊報案檢舉違停!警回「違反社維法」再傳就查處 遭轟改口。(圖/翻攝靠北違規臉書)

▲桃園警對此表示,該則回訊為員警誤植,將加強教育訓練。(圖/翻攝靠北違規臉書)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股長蔡維興表示,此案為員警誤植,當下立刻以電話向當事人澄清並派案處理違規停車,「本局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避免再發生同樣情形,其餘值勤細節已由相關單位處理中」。

然而,警方說法並不被網友買單,「原來是誤植啊,那原本是要寄給誰呢?」「笑死,鬼才相信誤植咧」、「恐嚇人民,說一句誤植就好了?」「懲處名單勒」、「不用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