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國開第一槍!大動作下架劉亞仁代言照 「對毒品零容忍」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影帝劉亞仁8日爆出非法濫用藥物異丙酚(俗稱牛奶針),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調查,雖然公司表示「有問題的部分會積極申辯」,但他的形象大受影響,稍早,他所代言的中國品牌「速寫」開出第一槍,官方發出聲明表示「對毒品零容忍」,直到問題釐清前,全數下架代言照。

▲▼中國開第一槍!大動作下架劉亞仁代言照 「對毒品零容忍」。(圖/翻攝自速寫微博)

▲中國開第一槍,大動作下架劉亞仁代言照。(圖/翻攝自速寫微博)

劉亞仁2021年宣布接下該服飾品牌代言,商場裡全是他的形象照,就連官網也掛上他所拍攝的照片,更特地錄製影片向消費者問好,名氣在中國大幅度增加。然而,中國對於負面醜聞藝人零容忍,劉亞仁8日剛爆出非法濫用藥物異丙酚,官方9日便發出聲明,下架所有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裡寫著,「秉著對毒品『零容忍』的態度,我們堅決抵制任何形式的涉毒行為。我們將暫時下架劉亞仁先生相關形象海報和宣傳內容,直至韓國警方公布調查結果。」不論是官方網站、微博裡,都看不到劉亞仁的代言蹤跡。

▲▼中國開第一槍!大動作下架劉亞仁代言照 「對毒品零容忍」。(圖/翻攝自速寫微博)

▲中國服飾品牌發出聲明。(圖/翻攝自速寫微博)

根據韓媒報導,非法濫用異丙酚最高可處10年有期徒刑,或是罰金韓幣1億元,以河正宇為例,他因治療青春痘使用牛奶針,被判罰韓幣3千萬元(約台幣79萬元)以及追徵金韓幣8萬8749元;朴詩妍施打高達185次異丙酚,最後被判罰8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追徵金韓幣370萬元,葬送演藝事業。

劉亞仁涉嫌濫用藥物一案目前雖仍在調查中,但根據事後公司UAA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據瞭解,劉亞仁只有在健康檢查或幾個小手術需要施打,其他則沒有注射異丙酚。」究竟劉亞仁一共注射過幾次異丙酚?公司低調回應「不知道」,承認注射過異丙酚,事後會面臨何種程度刑罰,引起各界高度關注。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保護自己、遠離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