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看的電影!《悲情城市》劇照書200張幕前幕後畫面首曝光

▲▼新經典文化發行《悲情城市》劇照書珍藏版,讓影迷收藏侯氏美學。(圖/新經典文化)

▲新經典文化發行《悲情城市》劇照書珍藏版,讓影迷收藏侯氏美學。(圖/新經典文化)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33年前侯孝賢拍攝《悲情城市》,觸碰過去沒人敢談的228歷史,如今電影排除萬難重新修復上映4K數位版,被稱為「台灣人一生必看的電影」。新經典文化也出版33周年珍藏版劇照書,大開本全彩印刷,200張幕前幕後照片首度公開,讓讀者感受並收藏侯孝賢的鏡頭美學。

《悲情城市》在33年前碰觸了過去沒人敢談的228歷史,本身就充滿爭議與話題,加上是首部華語電影摘下威尼斯金獅獎,讓國片得以被全世界看見;而33年後,侯孝賢早已是國際影壇大師,電影語言影響了無數人,《悲情城市》的每個畫面不再只是禁忌的衝擊,更有了獨特的敘事美學地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電影排除萬難重新修復上映的,新經典文化也推出收錄超過200張劇照、工作照的攝影書,邀請金獎美術設計師黃子欽以紙上策展的方式,呈現電影之外的更多故事,讓全球影迷都能收藏這部「台灣人一生必看的電影」,致敬侯孝賢與電影團隊在技術物資相對有限的年代,就用侯氏美學風格超越侷限,為台灣留下珍貴的影像歷史。

劇照書除了有精彩畫面,更收錄原先被安排要出演電影裡的「林老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當年觀看《悲情城市》後感動不已所寫的推薦專文,還邀請國家電影館董事長藍祖蔚用文字重現《悲情城市》在威尼斯獲獎那一刻的精彩歷史。

林懷民提到,「這部影片最驚動人的不是228的題材,而是侯孝賢深沉的人文觀照,對生存的艱難與生命無常所抱持的悲憫胸懷。很多電影觀賞時讓人無限激動,不久便隨風而逝。《悲情城市》經得起細讀細嚼,令人反思低迴,無法忘懷。」

《悲情城市 經典劇照書(33週年珍藏版)》特別選用進口紙張、大開本(21x27.5cm)全彩印刷,將於2/22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