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在等國民黨初選辦法 李貴敏:不排除同舟計畫2.0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若想披藍袍參選2024總統,勢必受限於黨籍問題,因此郭昨拋在等國民黨的總統初選辦法後,政壇關注國民黨中央如何接招。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9日)表示,她個人不排除「同舟計畫2.0」,若能夠達到在野大聯盟目的,都應該是國民黨努力目標。

▲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圖/記者鄭佩玟攝)

▲李貴敏。(資料照/記者鄭佩玟攝)

李貴敏9日受訪時,被問到郭台銘在等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是否覺得黨中央須為郭開路?李貴敏回應,國民黨在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前,還沒討論相關機制,現在言之過早,但她個人認為在野應該連結起來,讓專業的人坐在專業位置上,所以有任何一個機會,都不應該放棄。

媒體追問,是認為郭台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坐下來談合作方式嗎?李貴敏說,在野大聯盟不排除任何的機會,只要能夠讓對的人在對的位置上,才是最重要。

對於國民黨是否該為郭台銘黨籍問題解套,李貴敏認為,但國民黨內部只要通過合法程序,一樣可以變更,但不應該因人設事,最重要的是,相信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對於整個國家社會,有責任義務存在;李進一步解釋,以現在國際局勢混亂,國際友人、國際政治人物要避戰讓全球和平,這是每個國家 政治人物都應該要承擔的責任,所以不管是哪個黨派,要急速地讓對的人坐在對的位置上,這是大家要共同努力目標,國民黨本身也是如此。

至於國民黨是否啟動「同舟計畫2.0」?李貴敏說,她個人認為不排除,若太拘泥於一些形式,「當然並不是講說因人設」,但能夠達到在野大聯盟目的,都應該是國民黨努力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