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奇蹟!搜救隊狂挖廢墟「一次救出16嬰」 總統急派專機接人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帶6日發生規模7.8的極淺層強震,兩國合計死亡人數超過1.5萬人。在救援黃金72小時將屆之際,土耳其急救部隊現已在南部卡赫拉曼馬拉什(Kahramanmaras)瓦礫下救出16名嬰兒,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也下令以總統專機將這16名倖存嫩嬰接到首都安卡拉治療。

▲▼土耳其地震救出16嬰兒。(圖/CFP)

▲土耳其地震最近傳來好消息,搜救部隊一次救出16名嬰兒,並已用總統專機將他們送到安卡拉救治,下同。(圖/CFP)

據《每日郵報》報導,土耳其在發生地震之時正值寒冬,當地的氣溫目前只有攝氏4度,加上邊境兩側的城市如今已成為密密麻麻的廢墟,搜救部隊不得不頂著寒冬與時間賽跑,馬不停蹄地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幸運的是,經過數十小時緊急搜尋後,他們終於在震區不同地方發現了16名幸運存活的嬰兒。

▲▼土耳其地震救出16嬰兒。(圖/CFP)

這16名倖存嬰兒被救出後,家庭和社會服務部立刻動用總統專機,將他們全數送到位於首都安卡拉的埃特里克市立醫院(Etlik)治療。現場照片顯示,救援人員在寒風中將嬰兒包裹在毯子裡抱在懷中,小心翼翼地送上機。或許是溫暖的懷抱讓嬰兒們感受到了安全感,他們之中有不少人都安靜地睡著了。

▲▼土耳其地震救出16嬰兒。(圖/CFP)

據悉,這些嬰兒都沒有受到傷害,而家庭和社會服務部也將為他們提供臨時庇護。報導稱,這16名嬰兒中有2人是救援人員在廢墟之中所救出,這意味著當局至今尚未確認2人的身份,而剩餘的14名嬰兒則是大地震時在卡赫拉曼馬拉什醫院接受治療的小病患,不過當局至今還無法與他們的家人取得聯繫。

▲▼土耳其地震救出16嬰兒。(圖/CFP)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資料顯示,土耳其在強震爆發後發生了逾百次的地震和餘震,單只土耳其本國就有至少1萬2391人死亡,全球有多個國家派出了救援部隊到當地協助搜救。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也下令總統專機隨時待命,以便醫療團隊可隨時調度班機運送人力和援助物資到災區,或是運送重傷人員到安卡拉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