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雨區擴大!下周「回到8℃冬天」 最冷時間曝

寒流、冷氣團、冬天、強烈冷氣團。(圖/資料照)

▲下周天氣和這周有很大轉變。(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周五雨區擴大,下周「回到冬天」!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周二強冷空氣南下,下周三、下周四天氣寒冷,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8、9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則表示,預估下周二晚間、下周三清晨是最低溫時間。

氣象局今天(9日)清晨對桃園市、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今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桃園及台中已觀測到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新竹及苗栗能見度亦較低,請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降雨只有在東半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周五東北季風增強,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半部有降雨;周六東北季風減弱,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降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陳伊秀提醒,下周一下半天水氣逐漸增多,之後冷氣團或強烈冷氣團南下,北部氣溫開始下降;下周二、下周三強冷空氣影響,各地轉冷,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多雲。

陳伊秀說,北部下周二一整天比較冷,持續到下周四,預估下周二晚間、下周三清晨是最低溫時間,中部以北低溫11-13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10度或更低。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周五下午鋒面抵達,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雨,氣溫降,中南部受影響較小;周六好轉,北部雨後多雲,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日各地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回升。

吳德榮表示,最新各國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下午起另一鋒面抵達,北、東轉有雨;下周二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北台越晚越濕冷;下周三、下周四天氣寒冷,目前各國模擬稍微修弱,達到強烈冷氣團的機率略高於冷氣團,台北測站約可降至12、13度左右,平地最低氣溫則可約降至8、9度,但各國模式仍在微調中,應繼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