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光環不再?《黑豹2》登陸首日票房僅2000多萬 創歷年最差成績

▲《黑豹2 :瓦干達萬歲》前導預告登場。(圖/翻攝自Facebook/Black Panther、YouTube/MarvelTW)

▲《黑豹2 :瓦干達萬歲》近日在大陸上映,首日票房慘澹。(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漫威第四階段最後一部電影《黑豹2:瓦干達萬歲》7日在中國大陸上映,這也是睽違3年後,再有漫威(Marvel)系列的電影登上大陸院線電影院,然而,大陸民眾似乎興趣缺缺,首日票房僅賣出212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9396萬),成為漫威在大陸近10年首日表現最差的電影。

《黑豹2:瓦干達萬歲》是繼2019年上映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再有漫威電影登上大陸電影院,而院線也給了《黑豹2》19.9%的排片率,僅次於大陸電影《流浪地球2》和《滿江紅》,但成績卻不盡理想,根據貓眼專業版上的數據,《黑豹2》在大陸首日票房僅有2120萬人民幣。

▲《黑豹2 :瓦干達萬歲》前導預告登場。(圖/翻攝自YouTube/MarvelTW)

數據顯示,《黑豹2》在大陸首日的上座率僅4.7%,約有49萬人進電影院觀賞,上映第二天累計票房雖超過2737.6萬人民幣,預計最終總票房為1.17億人民幣,但仍與《黑豹》第一集所創下的6.62億人民幣票房有不少落差。

除了票房慘澹,口碑方面,《黑豹2》的豆瓣評分也僅有5.6分,與漫威宇宙墊底之作《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的5.4分僅相差0.2分,位列倒數第二,不少大陸網友認為,「3D轉制效果慘不忍睹,就畫面中間的鏡頭是對上焦的,但周邊區域都很空虛」、「能不能整點2D?」、「拒絕3D轉制,IMAX2D速速發行」。

事實上,撇除掉大陸票房,《黑豹2》在全球狂掃8.42億美元,全球首周票房更創下3.316億美元,成為疫情期間第三高的成績,僅次於《蜘蛛人:無家日》(6.01億美元)和《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4.52億美元)。另外,《黑豹2》更風光入圍本屆奧斯卡5項提名,包括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配樂和最佳原創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