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將獲至少百輛「豹1戰車」 英將助訓飛官駕北約戰機

▲▼德國豹1(Leopard 1)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可能接收超過100輛豹1(Leopard 1)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德國、荷蘭和丹麥表示,烏克蘭將在「未來數月」接收至少100輛豹1主力戰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8日抵倫敦後,英國宣布擴大對烏武裝部隊訓練計畫,將訓練烏飛官操作北約戰機。

●德荷丹允諾「未來數月」援烏豹1戰車 至少100輛
德國、荷蘭和丹麥國防部在聯合聲明中說,烏克蘭「未來數月」將接收至少100輛豹1戰車(Leopard 1),以及豹1戰車「所需的後勤支援和訓練」。豹1是更先進豹2(Leopard 2)戰車的前身,盟國也已承諾提供基輔豹2戰車。

交付戰車的新承諾是德國、荷蘭和丹麥同意援助烏克蘭「新豹倡議」一環。3個合作夥伴表示,這項戰車倡議將補強已在進行以豹2戰車支持烏克蘭的努力,還說比利時初步也有興趣加入。

▲▼澤倫斯基出訪英國,會晤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路透)

▲澤倫斯基出訪英國,會晤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圖/路透)

●澤倫斯基訪倫敦 英國將訓練烏飛官操作北約戰機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8日抵達英國倫敦,為自從將近一年前遭到俄羅斯入侵以來,他第2次出訪,並將於明天訪布魯塞爾。他赴英國國會演說,並且會見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和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英國宣布擴大對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訓練計畫,目標為確保烏克蘭飛官未來能駕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規格的先進戰機,英國將與國際盟友協調合作,致力滿足烏克蘭的防衛需求。英國並將宣布新一輪制裁,納入協助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累積個人財富的人士,以及從侵略戰爭獲利的企業。

●澤倫斯基將訪歐盟 參加27成員國領袖峰會
基於安全考量,澤倫斯基可能的歐盟峰會之行嚴格保密。不過,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消息人士說,他們準備為澤倫斯基舉行一次特別會議,讓他發表演說。之後,澤倫斯基將前往布魯塞爾市另一端出席計劃已久的歐盟27成員國領導人峰會。

這趟高風險訪問將達到另一個目的,它可以讓澤倫斯基有機會向關鍵盟邦表達強有力的個人感謝,促使他們繼續在俄烏戰爭上採取一致立場,並作出更大的貢獻。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圖/路透)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 強調與烏克蘭同一陣線
美國總統拜登去年國情咨文演說內容,戲劇性的受到當時才剛爆發幾天的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所影響。當時,烏克蘭與兵力強得多的俄羅斯軍隊持續作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近一年過去,烏克蘭仍堅定抗敵。

拜登7日發表國情咨文時特別向烏克蘭致敬,指蒞臨現場的烏克蘭駐美大使瑪卡羅娃(Oksana Markarova)代表的「不僅是她的國家,也是烏國人民的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