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突燒到38.9度「虛弱無法進食」 愛犬守3小時:不會拋下妳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以來,飽受病痛煎熬,甚至曾於短時間內連續休克3次,徘徊鬼門關前,她8日透露自己因不明原因發燒到38.9度,虛弱的樣子連愛犬都看得很擔心,不過,她也向毛小孩表示「不會拋下妳」,堅強面對身體出現的狀況。

▲▼陳文茜突發38.9度高燒。(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陳文茜在2019年健康亮紅燈,近年一直在與病魔對抗。(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陳文茜8日在社群平台PO文,透露說:「今日不明原因發燒至38.9,無法撰寫『一代宗師之三』以及『追悼永遠的謙謙君子—朱雲漢』。」她也附上一張愛犬坐在門前守候的背影照,透露自己虛弱無力、無法進食,走路搖搖晃晃,還全身發抖,11點就又關起門睡覺,愛犬似乎相當擔心、在門口守了3小時,對此,陳文茜向愛犬喊話說:「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了妳毫無保留的愛,努力活著,我不會拋下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文茜突發38.9度高燒。(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陳文茜身體突然感到不適,愛犬坐在門口守候。(圖/翻攝自Facebook/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事實上,陳文茜裝人工血管,因體質異常出現滲血,但仍堅持繼續工作,1月初曾突然全身顫抖長達20分鐘,病況令人憂心,不過她對自己的身後事相當豁達,還親自設計了長眠地,她透露為自己設計了4口小噴泉,2個圓形代表外公外婆,1個玫瑰花石刻是紀念已經往生的所有毛小孩,另1個玫瑰花石就是「未來的妳」,這就是她夢想中「新家的模樣」,代表自己的玫瑰花石刻上將刻有她的名字、生死年份、一首詩,或許骨灰與名字都不會萬古長青,留存的愛卻會川流不息。

【陳文茜全文】

《今日不明原因發燒至38.9,無法撰寫「一代宗師之三」以及「追悼永遠的謙謙君子—朱雲漢》

但收到一封信,來自12年前碰到的環保志工小女孩,分享各位:

文茜姐,您好,
我是許愛,曾經藉由350ppm氣候運動的名義接受過您的協助,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但沒有關係。
我幾度在新聞上看到您的病情,也曾想過要傳email關心,但每次都覺得似乎還是有點踰矩。
但最近看著文茜世界周報的po文,我總覺得,有句感謝,我必須說出口。
那是2009年,我20歲、大學一年級。那是個我深受Jack Kerouac和Albert Camus影響的年紀,是個很著急想做些什麼卻也完全不了解自己的階段。
那一年,我參加了蔡國強先生爆破藝術的志工,並在網路上看到了紐約的350組織的影片,我抱持著 全世界的年輕人都在試圖改變世界、台灣怎麼能沒有參與 的心情,某天半夜衝動的從台北開車衝到桃園龜山敲醒一個朋友宿舍的門,沒有任何計畫的要她一起跟我做台灣的350組織。
我們花了一星期把美國官網的資訊翻譯成中文、從零開始學習全球暖化的知識,然後就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了,當時我們坐在師大夜市的一間咖啡廳裡,我想起了那陣子常常在廣播裡聽到您談論正負2度C的紀錄片,就伴著咖啡廳裡放的David Bowie的音樂寫了一封信給您,沒有思考過後果的趕在直播結束前送去中廣的警衛室。
兩個小時後,您的助理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們隔天去上廣播。
這封email我想說的是,謝謝您那時候看到我們了,謝謝您給了我們機會,謝謝您讀了那封很不成熟的信,謝謝您相信了那時候我們自己都沒意識到的自己,謝謝您讓我們跟阿郁姐一起做正負2度C的播放巡迴行程,謝謝您的支持,真的,謝謝。
做350的那三四年,是個人生中很重要的軌跡,我們沒有賺過任何一塊錢,但我們因此有了很多無可匹敵的體驗,參與過很多大型活動,也認識了很多帶給我無限影響的人們,包括孫大偉先生和齊柏林先生。
但是,說實話,我們沒有做出任何成就,我們沒有改變到大家對環保的觀念, 我們也一點點都沒有拯救到北極熊,我們也許甚至枉費了當初我們認為的大人們的所有支持和資源。
所以這封email我是用個人的身份寄給您的。
大學畢業後我選擇把350解散,離開台北來了法國,這十年我在巴黎念了書、開了兩間餐廳。
第一間餐廳開幕的前一星期,正好遇到了2015年的恐攻,地點就在200公尺外,我隔著鐵門聽了整晚的槍聲和哭喊。
在異鄉的日子,生活中必定會有很多套路般的起起伏伏,但有時在做重要決定的瞬間,我都會意外的想起您、想起當初接到您助理電話時的悸動。雖然我只見過您幾次,而且以前每次我們都因為您自帶氣場的威嚴而超級緊張。
但20歲時曾經被無條件接受過的支持和認可,我覺得似乎對我留下了一種底氣,一種類似於Clint Eastwood執導的電影裡的某種良善,一種我知道我改變不了世界但我還是相信這個世界的信心,一種我彷彿可以任性的做我認為該做的事情的勇氣。
我想無論是您本人還是文茜世界周報,都長期的在不同層面上隱隱的影響了很多很多陌生人。
謝謝您,文茜姐。
希望您能舒服的過每一天。
謝謝您。
—-許愛

—-圖片:西西里島看著我虛弱無力、無法進食,走路搖晃,之後十一點又關起門來睡覺,全身發抖。憂心的守候門口三小時。親愛的孩子,我會為了妳毫無保留的愛,努力活著,我不會拋下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