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遭大媽逼讓博愛座!崩潰下跪喊「真的想睡」 台鐵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鐵日前發生乘車糾紛,一名老婦逼學生讓出博愛座,更是要求對方下跪才願意安靜,讓學生不禁崩潰跪地,請求「別再吵了」。事件引起討論後,台鐵也出面回應,博愛座是依法設置的優先席,但並非特定人士專屬,只要有需要,都能夠使用。

這起事件發生在5日晚間,當事學生從台北搭上往南的區間車,因為參加比賽太過勞累,於是坐在博愛座休息,豈料經過內壢站時老婦上車,接著開始不斷痛罵,逼正在補眠的學生讓座。

▲▼國中生搭台鐵被逼讓座。(圖/翻攝「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中生搭台鐵被逼讓座,讓座以後老婦又一直吵,讓他不禁崩潰下跪。(圖/翻攝「爆料公社」)

▲▼國中生搭台鐵被逼讓座。(圖/翻攝「爆料公社」)

等到學生離開座位,老婦仍舊不饒人,坐在罵來的博愛座上,還是持續開口斥責學生沒家教、口出惡言,甚至要求對方下跪,才願意安靜。補眠的學生被搞得十分崩潰,想要好好休息,又被老婦的聲音吵得無法入睡,一時之間想不出更好的辦法,只好跪在地上哭求「別再吵了」。

事件一度驚動官方,列車長到場處理,不過事件似乎沒有得到妥善解決,罵人的老婦依舊坐在座位上,甚至還拿雜物占據了另一個博愛座的位子,讓當事學生的同學們都感到十分氣憤。

根據《中央社》報導,事件引發討論後,台鐵也出面回應,依據交通法規,車廂內會設有博愛座,乘客搭車時,應尊重有需要者。台鐵表示,雖然有設置博愛座,但這種座位並非特定人士專屬,只要有需求,都可以使用,民眾應該彼此禮讓,尊重有需求的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