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災台灣火速支援 蔡英文提醒:注意安全、平安返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8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內政部長林右昌的陪同下,與已抵達土耳其的第一梯次台灣搜救隊帶隊官黃博村、消防署視察許郁文進行視訊通話。

▲▼總統蔡英文與土耳其現場台灣國際搜救隊視訊。(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與土耳其現場台灣國際搜救隊視訊。(圖/總統府提供)

林聿禪說,總統在通話中,除了瞭解現場救災情形外,也對於搜救隊的休息狀況、保暖配備、飲食資源是否充足等表達關心。並表示,若搜救隊需要更多資源,隨時提出需求,政府都會盡速寄送物資。

總統提及,當年發生921震災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因此,這次土耳其發生重大災情,台灣也立即提出支援。而國人對台灣搜救隊的救災行動,都相當關切,也為搜救隊加油。最後,總統再三提醒搜救隊注意自身安全及保暖,務必平安返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