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預估土耳其大震傷亡恐突破2萬 世界展望會和時間賽跑開展救援行動

▲▼土耳其,地震,敘利亞,台灣世界展望會,救援,捐款。(圖/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土耳其發生強震造成房屋倒塌、民眾受困,救難人員進入瓦礫堆進行挖掘搶救。

圖、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月6日清晨,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芮氏規模7.8的地震,是近百年來襲擊土耳其的最強震。截至2月7日中午為止,土敘兩國的死亡人數已超越4300人,因地震發生時間為當地清晨4點,大部分民眾在睡夢中來不及逃生遭掩埋,考量到震央加濟安泰普(Gaziantep)目前低溫-6°C的寒冷氣候,加大受災民眾的生存難度;對於土耳其南部及敘利亞西北部大量的難民及境內流離失所者,在地震造成第一波傷害後,後續要如何在殘破、冰冷的災區維生是更大的挑戰。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此次事件一發生、世界展望會旋即做出回應,第一時間展開救援工作,行動將涵蓋土耳其的加濟安泰普(Gaziantep)和桑尼烏爾法(Sanliurfa),以及敘利亞北部的阿扎茲(Azaz)、阿夫林(Afrin)和伊德利卜(Idlib)等地。以提供民眾維生物資為首要任務,包括抵禦嚴寒的帳棚、衣物、毯子、床墊、防水布、食物、以及乾淨可用的水資源;因為該地區的醫療設施和集體緊急避難所急需燃料供暖、供電、以進行搶救工作,展望會已開始向災民收容所分發燃料和暖爐,以求加快搜救進度並保障災民生存需求。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世界衛生組織預估此次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達2萬人,這是台灣921大地震近十倍的數字,希望台灣民眾響應捐款https://reurl.cc/bGZDRr,成為土敘災民與孩子們艱困時刻的力量,陪他們重建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