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夫妻陳屍住處!經濟困難「水電瓦斯全斷」 女兒破門見發黑遺體

▲▼土城傳出陳屍案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一對夫妻被斷水斷電斷瓦斯,陳屍在家中。(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劉人豪/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傳出陳屍案件,詹姓女子7日一直聯繫不到父母,報警後與救護人員進入住處,發現父母陳屍在主臥室,且兩人身體都已發黑明顯死亡,警方初步判定排除外力介入,後續將報請司法相驗。據了解,疑為開計程車的父親,因疫情生意下滑頓失生計,家中被斷水電、瓦斯,進而造成憾事。

警方指出,昨天晚間接到30歲詹女報案,稱一直聯繫不到父母,獲報後前往住處查看,發現58歲詹父倒臥在主臥室床上,54歲廖母則倒在主臥室地板,兩人身體都發黑明顯死亡。警方採證,兩人四肢都無外傷,住家也沒有被侵入跟打鬥痕跡,也沒有看到血跡,初步排除外力介入,確切死因將報請司法相驗。

據了解,詹父以開計程車為業,因疫情關係生意大幅下滑經濟困難,車輛被拖吊後一直未領回,家中還被斷水電跟瓦斯。

市議員林銘仁指出,本案社會局回報本案未具福利身份,非精神列管個案,無脆弱家庭通報,詳細原因警方偵辦處理中。詹姓丈夫開計程車為業,但是111年12月中車輛遭拖吊後就一直未領回,住家遭斷水斷電斷瓦斯,但里長過年前發送弱勢家庭物資時,該戶並沒有在名冊內。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指出,在案發後查詢相關福利系統,發現案家並未具有低收、中低收、身障等福利身分,亦沒有自殺、家暴等通報或求救紀錄。

社會局表示,詹父從事計程車司機工作,如因收入銳減或其他因素,致生活困難者,可以主動向外求助,政府有勞工失業給付、急難救助等社會福利。在疫情期間,行政院亦擴大急難紓困,均是考量基層的實際需求,夫妻才50多歲,還值壯年,若確因經濟困頓,只要向外主動求助,各界均會立即伸援。

社會局表示,據側面了解,夫妻死亡無外力介入跡象,女兒對於死因,亦無意見。全案由分局報地檢署相驗,有關喪葬事宜,市府會全力予以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