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一半「手扶石塊突崩裂」 他無聲墜下183公尺當場身亡

▲▼威爾斯23歲登山客罹難。(圖/翻攝自Facebook/Ogwen Valley Mountain Rescue Organisation)

▲23歲登山客傑克上攀時,手扶的岩塊突然崩裂,當場墜下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Ogwen Valley Mountain Rescue Organisation)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發生悲劇意外,23歲的傑克(Jack Carne)與2名友人攀登格里賓山脊(Gribin ridge)時,手扶岩塊往上爬,未料石頭竟突然崩裂,他甚至還來不及呼救,便墜落600英尺(約183公尺),當場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傑克和友人4日前往史諾多尼亞國家公園(Snowdonia National Park),原本預計登頂後野地紮營,未料下午5時發生意外。

奧格文谷山地救援組織(OVMRO)主席洛伊德(Chris Lloyd)轉述,2名友人發現傑克「消失在下方雲層中」,為了查看而往回爬了好一段距離,「他們呼叫他的名字,但沒有反應」,因此很快意識到事態嚴重性,立即通報當局。

▲▼威爾斯23歲登山客罹難。(圖/翻攝自Facebook/Ogwen Valley Mountain Rescue Organisation)

▲搜救組織當晚就尋獲傑克遺體。(圖/翻攝自Facebook/Ogwen Valley Mountain Rescue Organisation)

搜救組織派出12名人員趕抵現場,當晚9時過後不久尋獲傑克,但已無生命跡象。由於當時多雲,地面大面積結冰,且不定期發生落石,因此直至隔日上午天氣好轉,才得以使用擔架把遺體運回去,途中陡下300公尺,沿路遍布石頭,最後終於交給海岸警衛隊,由直升機送至殯儀館。

洛伊德表示,這3個年輕人一起爬過很多山,裝備齊全且充足,而格里賓山脊雖然很受歡迎,也是相對輕鬆的路線,但通往山頂的路上「有很多鬆動的石頭,這是毫無疑問的。那裡也有很漂亮的冰層,卻非常地薄。你無法真正分辨那是不是潮濕的石頭,很容易因此陷入困境。」他直言「這是一場悲劇意外,非常非常不幸。這小子沒有做錯任何事情,他手中的石頭就這樣掉了,太令人傷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