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狂按8次鈴!王婉諭見隋棠遭控惡鄰憶起「血淚史」 曝2解方

▲▼王婉諭憶起當年和鄰居爭議的血淚史。(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憶起當年和鄰居爭議的血淚史。(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藝人隋棠夫妻7日遭到鄰居控訴是惡鄰,放任小孩吵鬧,引發討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見隋棠與鄰居的爭議,自己也憶起當年的「血淚史」,她表示,究竟是要展現誠意溝通與協調,還是要守住底線,為孩子撐起空間,實在都不是可以輕易拿捏的事情,也是身為照顧者必須面對的課題,「家長、孩子們,真的辛苦了。」

王婉諭提到,這幾天看到隋棠與樓下鄰居的種種互動,讓她想起以前共學的血淚史,她憶起,當年她與幾個家長租下一間老公寓,當作孩子們讀書、烹飪、DIY 的共同學習空間,當時也遇到一位對聲音敏感的鄰居,因此展開一段「長期抗戰」。剛進駐不久鄰居就來按門鈴,要求他們放低音量,不要打擾對方作息。為了維持鄰里關係,他們也展現善意,盡量配合。

王婉諭表示,後來跟對方一次次溝通,他們都在努力詢問對方的生活型態與底線,試圖找到折衷作法,但鄰居的態度仍然像是鐵板一塊,並要求他們,鄰居家中有人上早班,有人上晚班,所以全天都要保持安靜;不只小孩,就算只有大人少少幾名時也會要求走路放低音量。她無奈說道,儘管他們跟孩子都盡力放低音量,抱怨聲還是沒有停止,該名鄰居有時一天就會按七八次門鈴,甚至找警察到場處理,她提到,對峙衝突的場面加上警察的現身,就連成年人會感到棘手,更何況是小孩,孩子們會擔心是自己做錯事情,感到緊繃、焦慮,也有孩子比較敏感,因而哭了出來。

王婉諭指出,後來他們拿出誠意,一次買了好幾種加厚的消音地墊,邀請鄰居阿伯一起試聽看看哪一種效果最好,然後全室鋪好鋪滿在室內行走時也都穿著厚底拖鞋,減緩對樓地板的衝擊力,此外,帶著小孩煮飯、手作 DIY 時,也都會準備一份給鄰居阿伯,一起去樓下打招呼、敦親睦鄰。她表示,漸漸地,不知道是消音地墊很有效,還是他們的誠意打動對方,按門鈴的次數終於逐漸減少,警察也沒有繼續上門。

因此,王婉諭表示,因為有這樣的經驗,在那之後自己進住新環境,也會預先跟街坊鄰居打招呼,告知家中有小小孩,並了解鄰居的作息,以便互相配合。她指出,其實現在的住宅、生活形態相當緊密,有小孩的家庭應該難免都有被按門鈴、在公眾場合被嫌吵的經驗,只是每個人遇到的鄰居、狀況可能都不同,有些人像他們的鄰居阿伯,可以溝通、態度軟化,也有人像隋棠的鄰居一樣,對聲音敏感,不輕易退讓。

王婉諭強調,究竟是要展現誠意溝通與協調,還是要守住底線,為孩子撐起空間,實在都不是可以輕易拿捏的事情,也是身為照顧者必須面對的課題。她最後也暖心喊話「家長、孩子們,真的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