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正副議長遭民進黨停權3年 黃偉哲:不希望有政治鬥爭

▲台南市議會第4屆第1次臨時會開幕第1天,就因正副議長賄選案,議場再現火爆氣氛,藍綠議員口角不斷,甚至爆發議員推擠衝突,現場一片混亂。(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遭民進黨停權3年,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議會開議為了市民的權益跟福祉,以民生為優先,不希望有人從事政治鬥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第4屆第1次臨時會8日上午召開,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遭民進黨中評會停權3年,市長黃偉哲指出,2人沒被起訴也沒有判決,中評會是用一個比司法還高的標準他予以尊重,相對其他政黨,有的縣市首長被起訴、縣市議員被起訴,卻沒有任何動作,民進黨標準嚴格多了,也不需要別人在那邊說三道四。

對於媒體關心新會期的開始,會不會擔心因為這個司法案件,各黨之間的杯葛,黃偉哲市長指出,市府團隊進來議會列席,是為了福利和民生,為了市民的權益跟福祉,我們是為了民生,不希望有人在從事政治鬥爭,這個部分市府立場是很堅定,也是依照法律的規定來議會來列席,為的是市民福祉、福利以及民生。

黃偉哲市長表示,市府的立場很堅定,市長本人會依照法律的規定來議會來列席,而議會審查預算、與市府共同推動建設,是府會共同的責任,這些議案裡面,有孩子的教育經費、有地方的重大建設,希望大家能夠以市民的福祉為優先,遵守兩大原則:1、市民優先:本次開議有近50項墊付案要審,其中包括家暴防治、身障扶助、育兒津貼等重大社會福利。2、市政優先:包括路平、治水、治安、學校設施等預算也必須爭取議員支持。

黃偉哲市長重申說,議會開議是為了福利和民生,為了市民的權益跟福祉,以民生為優先,不希望有人從事政治鬥爭。

據了解,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周主持中執會時,將遭控涉賄一百五十萬元交保的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一百二十萬元交保的副議長林志展移送中評會,且建議處停權處分。中評會7日以共識決決議,予以最重停權3年的處分;至於是否影響未來議員連任,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說明,將就司法調查結果出來後再做處置,若有買票、賄選事實,就依照「黨章」及「廉政條例」做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