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困瓦礫堆「睜大眼討水」 天使笑讓救難隊全融化!振奮畫面曝

記者陳宛貞/綜合報導

土耳其6日凌晨的7.8強震奪走逾7900條性命,至今仍有許多災民受困瓦礫堆之中,傷亡恐怕持續攀升。當救難人員好不容易在一片斷垣殘壁中找到一名年幼的生還者,在場所有人都欣喜若狂,用瓶蓋為這名男童補充水分、不斷鼓勵他的畫面令人動容。

根據《路透社》,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災情慘重,地震經過約45小時後,伊斯坦堡市政府派出的救難隊7日晚間在建築物殘骸下發現一名敘利亞難民男童穆罕默德(Muhammed Ahmed),令所有人士氣高漲。

一段影片顯示穆罕默德被夾在瓦礫堆中,雖然受困卻非常冷靜,睜著一雙大眼睛面對鏡頭。現場人員將水裝在瓶蓋中餵他喝下,他喝了一口後又張嘴吐出舌頭討水,讓救難人員都被融化,露出欣慰笑容。

▲▼ 一名敘利亞男童獲救。(圖/路透)

▲ 一名敘利亞男童獲救。(圖/路透)

伊斯坦堡市長伊馬姆奧盧(Ekrem İmamoğlu)也發文分享這項振奮人心的好消息,「做得好,穆罕默德!我們的搜救隊從安塔基亞(Antakya)的殘骸中救出敘利亞公民穆罕默德。」

根據最新統計,這起世紀強震和後續餘震已造成土耳其5894人死亡、3萬4810人受傷;敘利亞2032死、4049傷,兩國合計共7926死、3萬8959傷,但預料仍會大幅上升。聯國和官員坦言,恐怕已有數千名兒童罹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