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礫中挖出奇蹟女嬰「臍帶相連遺體」 親戚悲痛:母親奮力生下她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土耳其與敘利亞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搜救人員在受災嚴重的阿夫林(Afrin)廢墟中,成功救出一名剛出生女嬰,由於女嬰身上仍連著臍帶,判斷是在地震發生時出生,奇蹟獲救為搜救行動帶來希望,然而最新消息傳出,女嬰父母親確定全在事件中身亡。

瓦礫中挖出初生女嬰 「臍帶相連母屍體」6家人全罹難只有她存活。(圖/翻攝自Twitter)

▲女嬰奇蹟在地震中出生並且獲救。(圖/翻攝自Twitter)

在地震發生約10小時後,搜救人員在阿夫林區Jindires鎮一處倒塌的5層樓廢墟中,從瓦礫下救出一名剛出生女嬰。從網路流傳畫面中可看到,女嬰被拉出時,全身被覆蓋瓦礫碎片和灰塵,原本臍帶還是與母親阿芙拉(Afraa Abu Hadiya)相連著,動亂中奮力生下孩子才死亡。

女嬰親戚哈利勒(Khalil al-Suwadi)受訪表示,「我們在挖掘時突然聽到聲音,結果發現這名女嬰,由於臍帶仍是相連著,所以我們幫忙剪斷臍帶後送去醫院」。親戚們後來持續在現場搜尋,花了幾小時後才找到母親阿芙拉、父親阿卜杜拉(Abdullah)與4名兄弟姊妹的遺體。

醫院表示,女嬰剛抵達醫院時情況危急,身上多處有瘀傷與撕裂傷,且因為天氣嚴寒導致體溫過低,「她出現體溫過低的情況,我們想辦法為她保暖並且補充營養」,目前生命情況穩定。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中,目前兩國死亡人數已接近8千人,其中敘利亞死亡人數約為1,900人,許多民眾仍困在瓦礫中等待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