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交恐罹喉癌、11種性病!先刷牙竟是錯的 隱藏真相曝

▲▼女性吃香蕉。(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口交的潛在風險不少。(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exels)

文:Hello醫師/Karin Kao
醫學審稿:賴建翰醫師

許多伴侶把口交視為性生活中既令人享受又安全的事情,但是如果您也這樣想,那麼您就不是完全了解這樣子的性行為。因為,關於口交有些真相可能會令人跌破眼鏡。因此,下列將提供幾個關於口交的罕見真相,讓您在享受歡愉之外,還有助於保護健康,並避免預期外的風險。

口交並非完全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口交不會導致懷孕,但是這種性行為仍會有罹患或傳染性病的風險。例如:泡疹(Herpes)、淋病(Gonorrhea)以及梅毒(Syphilis)三種常見經由口交傳播的性病。其它較少見但仍然可能藉由口交傳染的性病包含披衣菌(Chlamydia)、HIV、愛滋病(AIDS)、A型肝炎(Hepatitis A)、B型肝炎(Hepatitis B)、C型肝炎(Hepatitis C)、生殖疣(Genital warts)、陰蝨(Pubic lice)等。

提供口交的一方可能會比接受的一方更容易感染性病,因為會接觸到從生殖器官流出且帶有病原的體液。特別是有傷口、瘡或是口腔潰瘍時,更加容易感染。若是覺得自己感染性病,需要盡快就醫或到最近的或生殖泌尿診所就診。

可能會因口交得到喉癌

雖然口交並不會導致癌症,但是人類乳突狀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 ,HPV)卻會藉由性行為傳染給伴侶,口交當然也不例外。

醫學證實某些人類乳突狀病毒會導致部分類型的口咽癌(Oropharynx),這類型的口咽癌,會發生在喉嚨中段部分以及扁桃腺。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在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擁有愈多性伴侶則罹患口咽癌的風險愈高。癌症病患中有多重性伴侶者有更高機率帶有會導致咽喉癌的Type 16型HPV的DNA標誌。而這對於男女雙方都有風險,因為人類乳突狀病毒感染病沒有針對特定性別感染的差異。

安全進行口交

若是您仍然無法斷捨離,這個類型的型行為的話,那麼您應該要避免與患有性病的伴侶進行口交,並且做好其他安全預防措施,包含:

.對男性口交時,使用保險套可以降低感染性病風險。為了避免一般保險套可能會令人不適,可以考慮使用不同口味的保險套來替代。

.對女性口交或舔舐對方肛門時(Anilingus),需要使用隔離障(Dam)。隔離障是一種乳膠或塑膠材質的小薄片,可以阻擋在口部及陰道或肛門之間,預防性病傳染。

.不要在有開放型傷口、嘴巴破或生殖器官附近受傷時進行口交。

.避免短時間內在口交前刷牙或使用牙線,因為可能會造成牙齦出血。應至少等待30分鐘。如果想要讓口氣清新,可以考慮使用漱口水或薄荷代替。

本文獲《Hello醫師》授權轉載,原文:《開心吃下去?口交可能的風險有這些》

延伸閱讀:

超實用性愛技巧!專家教你破解愛愛 9 大地雷

愛愛前後請小心!疥瘡會這樣影響性生活

愛愛開心也要當心~肝炎ABC會這樣傳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