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彩券行搶匪是「台灣直排輪第1人」前亞洲冠軍 還和小豬合作MV

▲▼             。(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洪建凱曾接受本站採訪。(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男子洪建凱因為投資失利,又沉迷賭博,欠下500萬元債務,6日凌晨鋌而走險,持刀行搶台中一家彩券行20萬元現金,為製造斷點還潛逃至新加坡,7日清晨返台在桃園機場當場遭到警方逮捕。事實上,洪建凱綽號「火星人」,被稱為「台灣直排輪第一人」,曾在亞洲級賽事奪冠,是世界級選手,他退役後改行攝影師,也繳出漂亮成績單,曾因與藝人羅志祥、卓文萱等合作MV,擔任特技攝影,獲得媒體爭相報導。再次躍上媒體版面竟是因為搶劫彩券行,令人不勝唏噓。

洪建凱來自單親家庭,從小跟著從事貨車司機的父親居無定所,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他15歲迷上直排輪,接受專業指導後,於2005年曼谷亞洲室內極限直排輪賽拿下冠軍,為台灣史上第一個在該項目奪冠的選手;2010年,他又在ESPN全球直排輪大賽中勇奪第3名,因其求新求變的技巧被同好認為已經超越地球人,而被稱為「火星人」。

洪在2015年台北國際極限PK大賽結束後宣布退役,他說,「要留更多機會給年輕人」。由於擔任直排輪職業選手時期,他經常替朋友拍攝紀錄片,退役後選擇轉任攝影師,因其利用直排輪技術配合攝影的獨特技巧,獲得業界青睞,曾擔任羅志祥、卓文萱等藝人MV特技攝影,也替捷安特等知名廠商拍過廣告,為自己找到事業第二春,沒想到卻因欠下賭債鋌而走險。

▲亞洲室內運動會直排輪冠軍洪建凱。(圖/資料照/取自極限運動協會)

▲洪建凱獲得亞洲室內運動會直排輪冠軍。(圖/資料照/取自極限運動協會)

本月6日清晨,現年38歲的洪建凱頭戴全罩式安全帽、全身著黑衣及黑褲,持水果刀闖進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一家彩券行,搶走店內現金20萬元後騎車逃逸,犯案行動迅速,過程不超過一分鐘,而當班的女店員也被嚇得逃出店外,所幸全案無人受傷。

而洪建凱犯案後立即出國製造斷點,賭性堅強的他飛到新加坡後,馬上又衝進賭場試試手氣,還小贏了2、3萬元,沒想到他剛出國就已被警方鎖定,所以他一返國,立即遭警方逮捕。不同於以往因為優異的直排輪比賽成績和攝影成就,洪建凱再次成為媒體焦點,竟是因為犯下重大刑案,實在令人唏噓。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洪建凱穿上黑衣黑褲行搶彩券行。(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警方鎖定涉案車輛,調閱上千支監視器,查出洪建凱5日深夜於台中高鐵站附近,先是偷走一輛機車,前往該彩券行行搶,得逞後再往南屯區逃逸,將機車棄置於建國路、精誠南路一帶,隨後再往烏日區移動,將水果刀丟棄在某大排,期間還變裝企圖妨礙警方追緝,接著北上至桃園機場搭機,逃到新加坡。

7日清晨,警方接獲移民署通報,洪將馬上搭機返台,專案小組遂於桃園機場埋伏,待洪建凱入境,立即將他逮捕。警方查出,他到了新加坡之後,馬上奔向當地賭場,而警方在他身上查獲台幣3萬2000元以及新加坡幣8050元(台幣約18萬2000元)的贓款,比從彩券行搶得的金額還多,扣除機票和當地計程車費,推估他在新加坡賭博應該小贏了2、3萬元。

▲▼             。(圖/民眾提供)

▲洪建凱在桃園機場被逮捕。(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