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3年機車銷量戰開打!SYM熱銷1.7萬台 市佔近4成奪開門紅

▲▼SYM三陽全新迪爵圖文業配。(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2023年1月機車銷量公布,三陽再度奪下月冠軍。(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去年三陽在新國民神車「全新迪爵125」帶領下,狂賣25.5萬台奪下台灣機車銷量冠軍,不過當時間來到今年1月,一切就得從頭開始,鹿死誰手還不知道,而當今年元月遇到史上最長春節年假,原先預期會影響銷量,但卻交出44,484台成績單,其中三陽貢獻17,357台,市佔率達39%,再度拿下單月銷量冠軍。

▲三陽MMBCU上市。(圖/記者林鼎智攝)

▲三陽1月賣出17,357台,市佔率將近4成相當可怕。

根據監理所掛牌資料顯示,今年1月國內機車新領牌數量為44,484台,三陽貢獻17,357台,市佔率為39%;KYMCO光陽賣出12,849台,市佔率為28.9%;YAMAHA山葉售出8,985台,市佔率為20.2%。其中僅三陽有成長,光陽及YAMAHA明顯衰退,尤其是台灣電動機車龍頭Gogoro,1月僅售出1,647台,年減28.3%。

▲2月機車銷量。(圖/記者鄧光惟製表)

▲台灣機車1月銷量。

其實電動機車不只Gogoro下滑,包括PBGN聯盟也是往下走,不過事出必有因,畢竟在地方政府補助方案未出爐之際,消費者遲遲不敢下訂,自然影響買氣。

▲光陽Ionex推高里程資費「搶攻外送員市場」!最高月省2350元。(圖/記者張慶輝攝)

▲光陽近年靠著Ionex積極拓展電動車市場,預告要成為全台最大電動機車品牌。

雖說今年1月銷量與2022年同期相比呈現微幅下滑,但和去年12月大跌30%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若今年能持續保持買氣,總銷量有望回到2021年(809,176台),讓台灣機車市場再度回到80萬台大關。

▲Gogoro SuperSport試駕。(圖/記者楊詩益攝)

▲若今年能延續買氣,台灣車市有望重返80萬大關。

►台灣Suzuki宣布「GSX-8S雙缸重機」即將開賣!網友再敲碗進這台

►KAWASAKI「ZX-4R黃牌仿賽」台灣有望引進!4缸榨80匹動力比紅牌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