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補班2天不是最慘!3月才是「最恐怖大魔王」 上班族一看崩潰了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補班日讓上班族崩潰。(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今年因調整連續假期,導致1月放完10天春節連假後,2月有2周都只有周休1日,讓不少上班族崩潰。不過仔細看2023年行事曆,發現最地獄的月份不是2月,3月才是今年的大魔王,因為不僅沒有連續假期,還必須因應清明連假補班,整個月只有7天假期。

每個禮拜六日是不少上班族放鬆的時刻,但今年因為大年初六1月27日以及2月27日都是調整放假,2月4日及18日必須補班,導致有2個禮拜只能周休一日,且時間相當接近,引發許多上班族的不滿,紛紛在PTT上怒批「硬讓民眾放這麼多天假,之後又要強迫補班,爛死」、「要連假就自己請特休,不然連上6天真的超累」、「不該放就不要放,弄這麼多連假又要補班,超級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人提議補班應該更彈性一點,若是把2月18日的補班挪到4月8日,會讓上班族的心情更好一點,因為4月該周有清明連假,只要上2天班,即使多一天補班日,也只需要上3天,至少疲勞程度可以降低一點。

但其實2月的班表不是最地獄的,3月才是最可怕的大魔王。因為2月雖然需要補班2天,但有228連假可以放鬆一下,算起來假期還是有8天,且2月天數本來就比較少,上班日只有20天。但3月沒有任何國定假日,又是大月31日,25日還要因應清明連假而補班,變成只有7天假期,上班天數多達24天,是2023年最累的冠軍月份。

▲▼112年行事曆。(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3月是最累的月份。(圖/翻攝自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對於今年補班日多達6天引發民怨一事,人事總處日前也回應,連續假期除可鼓勵民眾從事國內旅遊,亦有助於紓解工作壓力,增進內需市場及促進經濟發展。民眾如有個人需求,仍可於補行上班當日自行請假,但人事總處仍將持續蒐集多方意見,做為日後研修參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