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清水洗澡」兩派戰翻:感覺很油! 醫反曝優點

▲▼ 浴缸,性感,泡澡(圖/記者劉維榛攝)

▲大家洗澡一定會用沐浴乳嗎?(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YouTuber NanaQ過去曾分享「只用清水洗澡」的成果,並保證不會黏黏的。近日則有網友發文拋問,有些人把「用清水洗澡」說得很恐怖,大家都會用沐浴乳洗澡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真的有人只用清水洗澡嗎」為題發文,提到有些人會把「用清水洗澡」講得很恐怖,而他個人則覺得洗澡至少要用洗髮乳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戰鬥澡」只有3分鐘時間可以沖洗,因此原PO也不禁拋問,要是用清水洗澡那麼可怕,那洗戰鬥澡的人不就很臭?大家洗澡都會用沐浴乳嗎?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我臉是真的只用清水洗而已」、「沒流汗我有時候也會用清水洗一洗」、「頭髮一定要洗髮精,洗澡可以清水」、「其實沒差,除非油性體質吧」、「一直都用清水洗...有用過沐浴乳之類的,不習慣」、「能純用清水洗的,只能是靜態工作+天選體質」、「不用沐浴乳+1,不過得用洗髮精」。

▲▼洗澡,浴室,淋浴,蓮蓬頭。(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友看法兩極。(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但也有網友坦言真的無法接受用清水洗澡,「身體用清水洗很噁,因為就算不髒也有一堆角質退化」、「無法,我連洗手都不可能只用清水了」、「清水洗臉連最基本的角質都沒辦法去掉,至少用個肥皂,可以搓掉一些角質」、「只用水洗感覺身體很油欸」。

開業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曾表示,她在門診中會建議1歲以下嬰兒、患有濕疹或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以清水洗澡,其中患有皮膚疾病的患者,若使用清潔力過強的肥皂或沐浴乳,可能會刺激肌膚、加重病情;雖然乾性肌膚者用清水洗沒什麼問題,不過對油脂(皮脂)分泌較旺盛的人來說,用清水沖洗可能清潔效果就有限。

蔡逸姍也分享清水洗澡的好處,包含避免不當沐浴產品造成的皮膚刺激、保護皮脂膜、省錢、省時、環保等,但缺點就是「並不適用於每一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