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第一時間派17人救援921!台人湧AKUT粉專打氣:天佑土耳其

▲▼AKUT救援畫面。(圖/翻攝自Facebook/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

▲AKUT貼出救援畫面。(圖/翻攝自FB/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 )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土耳其東南部接近敘利亞省份6日發生規模7.8強震,不只數千棟房屋被震垮,還帶走兩國超過3800條生命,傷者突破1.8萬人,隨後多起餘震又加速死傷上升。有台灣網友感念土耳其救援隊AKUT在921第一時間派員來台,湧入「AKUT救援協會」的FB粉專留言打氣,盼天佑土耳其、救災平安順利。

土耳其強震後,有台灣網友到粉專「AKUT Arama Kurtarma Derneği」留言,「台灣會與土耳其站在同一邊,為土耳其祈禱」、「天佑土耳其,救災順利、平安,謝謝你們曾經來台灣幫助我們」、「AKUT在921大地震時來到台灣,拯救了很多台灣人,我們沒有忘記這份善意,現在土耳其地震帶來巨大損傷,台灣會給予土耳其和AKUT更多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人直呼,「感謝土耳其在1999年9月21日台灣發生地震時,第一時間來到台灣幫助我們救災。現在換台灣人民為土耳其祈禱,祝福土耳其人民一切平安,趕快恢復正常生活。台灣的救援隊已經出發了!台灣人民的心會和土耳其人民一起守護你們的家園!」

據悉,1999年的土耳其大地震、台灣921大地震,兩國曾先後互派救援隊協助救災。土耳其籍藝人吳鳳曾於2020年9月22日在粉專發文指出,當年台灣爆發921大地震後,土耳其伊斯坦堡志工團體「AKUT搜救協會」第一時間便派出17名隊員,一抵達台灣就立刻協助救災,震後50小時在瓦礫堆下搜救出4名生還者。

吳鳳也在貼文透露,先架起「台、土兩國友誼橋梁」的其實是台灣。1999年8月17日土耳其發生規模7.4強震,造成該國數萬人喪命,當年其實土國面臨資源不足問題,台灣馬上義不容辭伸出援手協助。吳鳳在貼文中分享的相片,即為當時土耳其救難隊抵達台灣後在倒塌大樓前拍攝的合影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