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土耳其遇強震 全場「指名1組織」喊捐款:報恩921!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圖/路透)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超過3800人死亡,災情很是慘重,我國內政部消防署第一時間組織台灣搜救隊,第一波已搭機前往救災。就有網友在PTT表示,「身為同是在地震多發的台灣人,也想盡一份綿薄之力」爆共鳴,紛紛直呼要報答一事,「921第一個來台救援的國家」、「921幫台灣不少,該捐就要捐。」

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問卦,「土耳其地震,要捐款嗎?」說他看見土耳其地震的新聞,「身為同是在地震多發的台灣人,也想盡一份綿薄之力。但苦於沒有思辨能力,不知道該把錢,或物資捐給哪個單位好」,希望能為受災區及台灣盡一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人也因為一個原因想幫助土耳其,「當年第一進來台灣救援,這恩情怎不報」、「說真的,我會捐,憑921當年的救難隊,絕對伸出援手,人本來就該知恩圖報」、「管道正常,真的會給災民(的話),一定捐」、「絕對要,當初921第一個來的」、「921幫台灣不少,該捐就要捐,但是要有正確管道。」

其中,還有網友紛紛指名1協會,「AKUT是當年921來台的救難隊,可以捐」、「看了一圈選AKUT,是因為他是當年921來的救難隊,又是民間NGO還能刷卡」、「我土耳其鄉民,AKUT可以捐」、「只捐過AKUT」、「已捐AKUT。」據悉,AKUT救援協會(AKUT Search and Rescue Association)為當地NGO組織,曾在台灣921大地震時,第一時間派出17名隊員來台參加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