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逾3800死 世衛警告:死亡人數恐暴增至「8倍之多」

▲▼土耳其強震。(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後救難人員持續發現更多傷者與罹難者。(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土耳其東南部接近敘利亞省份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震垮數千棟房屋,目前兩國已超過3800人死亡,傷者突破1.8萬人,隨後發生的多起餘震更加速了死傷上升。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隨著救援工作的進行,強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恐將增加至「8倍之多」。

據先前報導,土耳其強震最新死傷人數統計為,土耳其2379死、1萬4483傷;敘利亞1444死、3531傷,兩國合計共3823死、1萬8014傷。由於過去24小時又發生多達77起4.0以上的強力餘震,傷亡人數仍在迅速增加。WHO就估計,隨著救援人員持續在廢墟中發現更多罹難者,死亡人數可能增加至8倍。

WHO歐洲高級緊急應變官員絲默伍德(Catherine Smallwood)向法新社表示,「不幸的是,每當地震發生我們總會看到的相同情況是,初步報告的死傷人數將在接下來的一周內大幅增加。」她補充,下雪天將導致更多人無家可歸,增加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