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主子坐冷氣機下不願離去 媽無奈「舉喵查看」嘆:抱走就生氣

▲。(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

▲釀釀:讓本喵好好瞧瞧這都有些什麼。(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謝曉菁/採訪報導

貓主子有自己的堅持!宜蘭有隻4歲大的台灣短毛貓「釀釀」超級可愛,這日媽媽便在網路上分享家中發生的有趣事蹟,原來是那天釀釀在冷氣機下坐了一上午,怎麼也不肯離去,一直抬頭看著冷氣,讓媽媽無奈之下,只好高高抱起釀釀,讓貓主子好好一探究竟。

媽媽在接受《ETtoday寵物雲》訪問時表示,釀釀平時非常黏人,但那日上午卻不見貓影,多次進出房間才發現牠一直坐在冷氣底下抬頭看,而且十分固執,「把牠抱走還會生氣」。媽媽笑說,自己爬上去之後,並沒有看見任何活體生物,但釀釀一直堅持的待在原處,所以最後還是抱牠上去看看,「後來抱上去看了大概30秒,媽媽就撐不住了,只好出動小主人姊姊拐牠去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

▲最後釀釀一無所獲,便沒有繼續堅持了。

媽媽說明,釀釀平常就很喜歡待在窗台看鳥、在床上看壁虎,「上次一直待在原地不動時,還發現一隻大蜈蚣」。釀釀平時很黏人,非常喜歡撒嬌,媽媽笑說,牠不喜歡給人抱,但是很喜歡待在媽媽的腿上,而且當牠在吃飯時,一定要媽媽在視線範圍內,否則就會不乖乖吃飯,跟著媽媽滿屋子走動。

▲。(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

▲釀釀是隻媽寶喵,全家人最喜歡黏著媽媽。

提及釀釀的到來,媽媽分享,釀釀是被貓媽媽藏在汽車引擎中的孩子,那日開車途中,隱約聽到貓叫聲,到了目的地後,還是有聽見貓咪持續發出叫聲,便趕緊打開引擎蓋查看,而釀釀就趁機竄進工廠內的小角落,還好後來有被罐罐吸引出來。媽媽表示,一開始有想過幫釀釀找家,但牠三個月大時就開始發情,醫生便建議先養大一點比較好,結果養著養著,就默默收編了。

▲。(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

▲釀釀是在汽車引擎裡被發現的小奶貓。因為鄰居看見貓媽媽帶著釀釀躲來躲去,便推斷是貓媽媽把釀釀藏在裡面。

這張照片一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發出,立刻引來大批網友按讚並紛紛回覆,「一定要相信牠,絕對有生物」、「有隙縫嗎?風的聲音」、「一定有東西」、「你好有愛心」、「要相信專業的,一定有問題」、「猜是壁虎,你上去時牠躲起來,這種貓超級會守候獵物」、「人家在修冷氣啦」、「你可能得舉著牠,讓牠在那裡看半天」。

▲釀釀。(圖/飼主Yuki Hsu授權提供)

▲釀釀的開抽屜日常。

【你可能也想看】

►媽在橋上拍美照!柴「立柱間默默探頭」超搶鏡:本汪才是主角啦

►怕媽把玩具收走!柴一口咬起娃娃卻遭「雞腿遮眼」:怎麼關燈了?

►貓主子麻將桌旁觀戰 「滿臉嚴肅」認真學習...爸笑:3缺1找牠

►放寒假了!小主人躺「巨大狗枕」講一整天 媽同情:汪生當自強

►小主人回家過春節 柴趴地怒咬玩具瞪弟弟:今年有人跟我搶紅包!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在家也能為毛孩補貨:寵物國王線上買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貓咪冷氣機堅持固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