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灣搜救隊搭機出發!40人、3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土耳其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經我外交部連繫通知,內政部消防署率先組織了第一梯次40人、3隻搜救犬的搜救隊,攜帶近5噸裝備器材,並在晚間抵達桃園機場,經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舉行授旗典禮後,搭乘22時25分土耳其航空前往救災。

▲▼快訊/台灣搜救隊搭機出發!40人、3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圖/行政院)

▲台灣第一梯次搜救隊出發,40人、3隻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圖/行政院)

土耳其東南部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後,後續餘震不斷。當地時間6日15點21分,又發生規模6.1地震。根據CNN報導,目前已知土耳其和敘利亞分別有至少1014人、592人死亡,共計數千人受傷。

▲▼土耳其地震,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災情。(圖/路透)

▲土耳其強震,南部城市馬拉蒂亞(Malatya)災情。(圖/路透)

▲▼ 土耳其7.8強震,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災情。(圖/路透)

一名土耳其地震專家表示,這起規模7.8強震發生在4個主要斷裂帶的交界處,破壞力很大,約等於130顆原子彈、持續爆炸了43秒,而且發生在嚴冬深夜,導致救援條件相當惡劣。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表示,目前已有45個國家和組織在第一時間表態願意提供人道援助。其中,也包括正在交戰中的烏克蘭和俄羅斯,兩國皆表示願意提供災區援助。

▼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整裝,攜帶近5噸裝備器材。(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因應土耳其震災傷亡台北市消防局搜救隊整裝待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授旗後,台灣搜救隊正式出發。(圖/行政院)

▲▼快訊/台灣搜救隊搭機出發!40人、3搜救犬赴土耳其救災。(圖/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