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真巧!同名「廖大慶」 2人後輩竟也同姓名「廖晨曦」

▲南方澳廖大慶(左)贈墨寶予彰化廖大慶(右)當見面禮。(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宜蘭南方澳廖大慶(左)贈墨寶予彰化廖大慶(右)當見面禮。(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為同姓名好奇,上網聊天後,文史工作者住宜蘭南方澳的廖大慶,與彰化補教老師廖大慶,才知兩人後輩竟有人也同姓名,5日四人在南方澳相見歡,都說真的好巧合。「廖大慶」、「廖晨曦」各自同框。有網友說,「這是套好的嗎?」、「神奇的巧合」、「好緣份」。

▲南方澳廖大慶(左)贈墨寶予彰化廖大慶(右)當見面禮。(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宜蘭南方澳廖大慶孫女廖晨曦(右)與彰化廖大慶女兒廖晨曦(左)同框留念。(圖/南方澳廖大慶提供)

宜蘭南方澳70歲廖大慶,另一同姓名的彰化廖大慶是35歲,1年多前在網路結識,網路閒聊後又發現,南方澳廖大慶7歲孫女與彰化廖大慶6歲女兒都叫廖晨曦,彰化廖大慶5日帶著女兒到南方澳三剛鐵工廠文物館,4人首次相見歡。

而南方澳廖大慶現場揮毫草書字體的「道法自然」墨寶當見面禮;彰化廖大慶上網寫下順口溜:「廖大慶帶著廖晨曦去找廖大慶,然後遇見廖晨曦」,同名同姓的2人各自同框拍照留念。

南方澳廖大慶說,名字由祖父所取,「大」是家族輩份排行,出生當天南方澳舉辦慶典,取其「慶」字,取名「大慶」,孫女則在清晨5時30分許出生,取為「晨曦」。

彰化廖大慶說,名字也是祖父取名,典故不可考,女兒名字中的「晨」,取自他經營的補習班名稱,因生肖屬雞,雞在天剛亮時啼叫,取為「晨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