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蔡英文不是挺林智堅抄襲 論文門非破口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被指是衝擊選情的重大破口,不過,前總統陳水扁6日說,他不認為這是唯一的原因,且當時擔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挺的是「支持你申訴討公道」,而不是挺林智堅論文的實質內容,她也不可能去查,檢討「全黨挺一人」對蔡英文並不公平。

▲▼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今天中午播出陳水扁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前總統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時為總統蔡英文抱屈。(圖/震傳媒提供,下圖同)

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今天中午播出陳水扁專訪。主持人黃光芹詢問,林智堅論文的事情危機處理太糟糕了,當時蔡英文以黨主席的身份要求全黨力挺,是否認同這是影響敗選的主要原因?陳水扁說,「林智堅的事情也是原因之一,絕對不是唯一,也不是全部」,黨的提名、碩論是否抄襲都是問題之一,但不是唯一,也不認同這是「破口」。

陳水扁說,大家一直檢討為什麼「全黨挺一人」,基本上他認為,蔡英文挺的是林智堅自認沒有抄襲因此要申訴,如同常常有人說「我支持你提出上訴」,而不是針對實質的內容、林智堅到底有沒有抄襲,「她也不是本人嘛!她也沒有去查嘛!也不可能去查嘛!」支持黨員在程序上討公道,站在主席立場,他不認為這有什麼樣的問題。

此外,陳水扁表示,民進黨敗選之後要負起責任,但他並不認同敗選責任是由總統辭掉黨主席,因為民進黨是黨政同步,總統兼黨主席並沒有政治責任的問題,有政治責任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辭閣揆)拖了兩個月,讓人覺得說有不一樣的觀感」,拖拖拉拉是他比較訝異的地方。

陳水扁說,他認為蘇貞昌是「想做」(指繼續擔任行政院長)的,就像他女兒、立委蘇巧慧說的,她爸爸很喜歡做事。

▲▼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今天中午播出陳水扁專訪。(圖/震傳媒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