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恐破千人死亡!1分鐘連8餘震 「高樓整棟消失」剩煙霧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南部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為全球今年至今最大地震,且後續發生多起有感餘震,官員證實已有17人喪命。但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預估,這起地震最多可能造成上千人死亡,經濟損失恐怕達到百億美元(近3千億新台幣)。

▲▼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圖/CFP)

▲ 土耳其6日發生強震,建築倒塌造成民眾受困。(圖/CFP)

USGS指出,多達1500萬人感受到強烈搖晃,並針對這起地震可能造成的人命傷亡發出橘色警戒,預估死亡人數介於100至1000人;對經濟損失則發出最高的紅色警戒,預估損失落在10億至1百億美元之間。

網路瘋傳的影片拍下東南部最大城迪亞巴克爾(Diyarbakır)一棟建築不堪地震威力倒塌的瞬間,只見對街一棟高樓在一陣轟隆巨響之中從中間開始往下坍塌,隨著拍攝者一聲驚呼後整棟消失,只剩下漫天塵土。

根據BBC,土耳其官員證實已有17人死亡。此前,尚勒烏爾法市(Şanlıurfa)市長貝亞茲古爾(Zeynel Abidin Beyazgül)稱該市有5人喪生,但當地媒體BPT指出,該市死亡人數已來到12人;奧斯曼尼耶省首長也稱有5人死亡。

住在加濟安泰普省的記者庫爾迪(Eyad Kourdi)向CNN透露,在規模7.8地震發生之後,短短1分鐘內發生多達8次非常強烈的餘震,許多家中物品掉落地面,鄰居逃出家門。

CNN氣象專家指出,在如此強烈的地震發生後,大型餘震可能持續數小時,甚至數日。

BBC指出,土耳其的位置,為世界上最活躍的地震帶之一。1999年8月17日凌晨,該國西北部科賈埃利省首府伊茲密特發生規模7.6地震,造成1.7萬多人喪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