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健壯個人才有發展」 朱立倫曝受星雲大師開示「有黨無我」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朱立倫出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昨日下午5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圓寂,享耆壽97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於臉書發出悼念文,回憶自己擔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時,就和星雲大師有許多接觸,2015年親往請益時,大師也掛念國民黨要改革才能為民眾做更多事,語重心長地呼籲,「要有信仰,黨健壯了,個人才有發展」,因此自己始終記得這句話,更以「有黨無我」來自我惕勵。

星雲大師5日圓寂,消息傳出後佛教信徒們震驚又悲痛,朱立倫表示自己身為佛門子弟,也要表達最深的敬意與追思,感謝星雲大師一生的慈悲奉獻。

朱立倫說,星雲大師在大時代的顛沛流離中成長,仍能克服逆境、從文字出版起步,開創佛光志業並發揚光大,除了致力弘揚「人間佛教」外,更用行動凝聚眾人力量建立許多寺廟、醫院及學校,引導海內外數百萬名信徒向善,帶給人們「三好四給五和」精神,讓世人永遠懷念;許多人知道,星雲大師擅長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講述佛法要義,更有「人生百事」語錄傳世,當中從生活、立身、處事、群我、敦品、到修行,每一句都蘊含令人受用無窮的智慧。

朱立倫也提及,星雲大師同時是忠貞的國民黨員,曾經做過黨務顧問、中評委,但他始終堅持公平正直的態度,以人間眾生與國家社會為念提出許多肯綮建言,也受到各方高度重視與敬重,「我在擔任桃園縣長、新北市長時,就和星雲大師有許多接觸,也時常前往拜訪、聆聽大師教誨」。

朱立倫回憶2015年親往請益時,大師也掛念國民黨要改革才能為民眾做更多事,語重心長地呼籲,「要有信仰,黨健壯了,個人才有發展」,我始終記得這句話,更以「有黨無我」來自我惕勵,不論在佛祖、政黨、社會面前,都要先自問有何付出貢獻。

「星雲大師的智慧開示,令我和許多人終生受到啟發」,朱立倫說自己始終身體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把師父的教誨奉為圭臬;最後,朱立倫強調會和所有黨員、信眾一起繼續效法星雲大師的精神,無私無我、全力以赴,為民眾打拚和平繁榮的好日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