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286字悼念星雲大師 「世上有3種人值得我們敬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下午辭世,享耆壽97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6日)凌晨1時許透過臉書發出一篇286字的文章悼念,「我曾說過世界上有3種人值得我們敬仰,其中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宗教家,以無私的心來自度度人、普度眾生,而星雲大師就是這樣的宗教家。」

韓國瑜臉書發文悼念星雲大師。(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韓國瑜在臉書分享過去與星雲大師的合照。(圖/翻攝自Facebook/韓國瑜)

星雲大師在宗教界舉足輕重,也從來不避諱接觸或談論政治,曾先後擔任國民黨黨務顧問、中央評議委員等,但他長年受糖尿病所苦,近年來多次因為身體狀況進出醫院、開刀,面對病痛,他依然保持開朗態度,看淡生死,還堅持參與公開活動。

韓國瑜6日在臉書PO文表示,5日最令人哀痛的消息,莫過於得知星雲大師圓寂,而在哀痛中令人稍感欣慰的,是聽聞大師是在弟子們的陪伴中安詳離世,享耆壽97歲。

韓國瑜說,他從小跟著母親禮佛,長大後很榮幸能與星雲大師有過幾面之緣,「我曾說過世界上有3種人值得我們敬仰,其中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宗教家,以無私的心來自度度人、普度眾生,而星雲大師就是這樣的宗教家。」

文章最後,韓國瑜感謝星雲大師用一生來弘法利生,讓人間佛教遍地開花,星雲大師曾說「人一生活的歲數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留下的生命意義」,他相信星雲大師此生所傳遞的生命意義,一定會在全世界的佛教徒心中留下深遠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