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無障礙廁所「塞滿粗木頭」 內行人一看勸報警:一根能賣50萬

▲▼廁所,公廁。(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投無障礙公廁堆滿粗大木頭,照片掀起網友熱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假日出門,到南投某國小借用無障礙廁所,不料門一打開卻發現裡面放滿了大量粗大的木頭,傻眼之餘也拍照上傳網路,笑說無障礙廁所竟充滿「滿滿的障礙」,原本只是想讓大家笑一笑,沒想到許多內行人一眼認出,照片中的樹幹可能是龍柏,隨便一根要價50萬元,勸他趕緊打電話報警。

▲▼南投無障礙廁所堆滿木頭? 網急勸報警:隨便賣都50萬。(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廁所內堆滿了又大又粗的樹幹,幾乎佔據了整個廁所的空間。(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原PO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開頭寫下「鄉下無障礙廁所」等7字,而照片中的廁所卻堆滿了又大又粗的樹幹,旁邊還有一輛搬運木材用的人力推車,幾乎佔據了整個廁所的空間,連一般人都完全無法進入,更不用說行動較為不便的身心障礙者。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內行網友認出,照片中的木頭其實是龍柏,是一種尊貴的景觀樹種,由於木材紋路變化多,且會散發特殊芳香,木材除了會被磨成粉,製作成薰香使用外,也常見被製成木雕藝品。

▲▼南投無障礙廁所堆滿木頭? 網急勸報警:隨便賣都50萬。(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認為,廁所堆放的是龍柏,勸原PO趕快報警。(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有網友說,「這些樹幹是龍柏,很貴唉,確定不是盜竊嗎」、「我99.99%跟你確認這就是龍柏,右下那支隨便賣都有50萬元」、「請問是山老鼠放的嗎,變成倉庫了」、「價值不菲的公廁啊」、「我眼中只有看到滿滿的龍柏」。

對此,原PO後續也在下方留言區補充,拍攝地點位在南投縣仁愛國小的無障礙廁所,他已經詢問過校方,這些龍柏是校方人員處理的,暫時存放在無障礙廁所內。

南投仁愛國小主任也解釋,照片中的龍柏是校園前年因颱風倒塌的龍柏,當初處理時均已向縣政府核備,為校內的財產,留下來做為文化場域及教學用,因為學校無空間可以放置,所以才將木頭暫時存放在三樓無障礙廁所,近日會轉移到其他安全地方存放。

嘉義縣竹崎鄉衛生所5年前種有5棵樹齡約26年的龍柏,當年被園藝廠商以「長得不好」為由,經衛生所志工同意後直接腰斬,事件引發巨大風波。有木材業者分析,事件中龍柏的樹幹直徑最大約15公分,推估每棵市價約9至1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