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秋後算帳? 黃揚明揭露余正煌考績「乙等變甲等」關鍵

▲▼黃揚明揭露余正煌考績更改過程。(圖/翻攝自YT「52新聞俱樂部」)

▲黃揚明揭露余正煌考績更改過程。(圖/翻攝自YT「52新聞俱樂部」)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因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門風波受到牽連的調查局新竹市調查站調查官余正煌,先前被爆出遭秋後算帳,去年的考績被打為乙等,調查局則迅速澄清,余正煌被調為內勤,但考績是甲等。對此,媒體人黃揚明4日在網路節目《全民平評理》中揭露一段,余正煌先前的考績確實是乙等,以及後來變成甲等的關鍵。

黃揚明表示,當時農曆年前就已傳出余正煌考績被打為乙等,但調查局並未出面澄清,而是等到農曆年後才發聲。據他得知的消息,他指出,余正煌得知自己直屬長官給予乙等考績,余正煌立刻申訴,之後更有媒體報導披露,因此調查局把余正煌的考績評等退回重打。他總結,余正煌最後的考績確實是甲等,但也有一個「乙等的過程」。

黃陽明強調,調查局出面澄清的關鍵還有一個,就是論文門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宣布下台。他表示,調查局把國安局視為「惡婆婆」,因此陳明通一走,調查局就可以講真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