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手機墜700公尺深溪谷 風景區「抽水8小時」成功找回

▲▼遊客手機墜700公尺深溪谷 風景區「抽水8小時」成功尋回。(圖/翻攝微博)

▲風景區動用抽水機幫遊客找手機。(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一名女子日前赴風景區遊玩,不慎將手機掉入一處700公尺深的溪谷中。幸好,風景區的工作人員緊急調來了抽水機,花費8小時將溪谷水位幾乎抽乾,成功找回了手機。

根據陸媒報導,事件發生在1月28日,女子前往了藥姑山古瑤村景區遊玩,在欣賞瀑布時,不小心把手機弄掉了,「裡面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資料,弄丟會造成很大的損失!」

看見景區告示牌上面有救援電話,女子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向風景區的工作人員求助。但令她想不到的是,工作人員很快就趕到了現場,還承諾會盡全力幫忙打撈手機。

當晚,工作人員聯繫了女子的表弟,表示有兩個方案可以打撈手機,一個是讓人坐在汽車輪胎上打撈,一個是用柴油機抽水泵抽水打撈。

▲▼遊客手機墜700公尺深溪谷 風景區「抽水8小時」成功尋回。(圖/翻攝微博)

女子說,自己感受到了對方的熱情,也想過要放棄打撈,但第二天,風景區就調來了抽水機,抽了8個小時的水,「在看到手機大概位置時,他們直接把手伸進冰冷的水中撈起手機,這讓我很感動。」

不過,事件曝光後,卻也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質疑女子可能有特殊身份,風景區才願意幫忙抽水找手機。對此,女子澄清,她只是一個普通遊客,沒有透過特殊管道求助,而且事後她也曾想拿現金感謝對方,但被拒絕了。

風景區的負責人徐搖也說,女子只是一個普通的遊客,他們能夠理解遊客弄丟手機的感受,而且,風景區位於水資源保護區,電池在水裡泡久了對水質也不好,才會想盡力打撈上來。

另外,對於網友們質疑相關行為「浪費公共資源」,徐搖強調,風景區打撈人員的水準很高,抽水機和發電機也是常備設備,打撈手機並沒有產生多少費用。

徐搖還說,景區在日常工作方面也有比較健全的獎勵機制,比如對遊客服務好的員工,每週例會也會提出表揚,甚至發放一定現金,因此景區在服務遊客方面一直做得比較好。

▼女子送上錦旗感謝風景區。(圖/翻攝微博)

▲▼遊客手機墜700公尺深溪谷 風景區「抽水8小時」成功尋回。(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