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結婚!4姊妹合包「35萬禮金」給新娘 給錢臉超臭

新郎的姊姊臭臉給弟媳禮金。(圖/翻攝自微博)

▲新郎的姊姊臭臉給弟媳禮金。(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因為牽扯到兩家的「利益輸送」。中國大陸河南一對新人在住家舉行儀式時,新郎的4名親姊姊總共給了新娘人民幣8萬元(約新台幣35萬元)禮金,卻被發現她們不是面帶虛假微笑,就是一張臭臉。影片曝光後,網友除笑說「不高興全寫在臉上」,也感嘆面子工程害人不淺。

綜合陸媒報導,這對4姊妹按照「習俗」,分別給新娘遞上2萬元結婚禮金,卻被鏡頭捕捉到其中3人一臉嚴肅、甚至臭臉送交禮金,穿黑衣的姊姊甚至在不小心把錢掉在地上時,才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影片曝光後,網友除笑說姊姊們不高興全寫在臉上外,也大嘆重男輕女、面子第一的習俗太折磨人。

有網友表示,她看過同樣是4女1男的家庭,由大姊先起頭拿出1萬,其他3人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掏出4千、5千和2千禮金,給最少禮金的么妹還因此被大姊罵不懂事。另有人指出,很多農村都用這種手段巴結娘家,「父母把自己的無能強加在女兒身上,覺得養女兒就該這樣回報」。

還有網友大嘆,這種情況已經隨著「曬禮金」的網路影片變得越來越誇張,不只不給不行,就連金額也必須越大越好,否則就會被酸「失禮」、「你家貧窮」,搞得許多不富裕家庭為了面子,寧可借錢也要給新娘送上大筆禮金。

延伸閱讀
廖科溢被爆感情醜聞沉寂 前同事何戎給建言「私下互動曝光」
屁孩舔壽司郎重創「迴轉壽司業」 未來恐消失或大漲價
衛達5款藥品67萬顆下架回收!惡劣原因曝光最重可勒令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