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2縣市大雨! 春雷、強風要來了

(圖/氣象局)

▲今天水氣增多。(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5日)是元宵節,中央氣象局對宜蘭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東北風影響,宜蘭地區及綠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留意周一新竹以北沿海有較強雨勢、伴隨強風及春雷。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今天(5日)華南雲雨區帶來較多的水氣,北部及東半部容易降雨,中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可能,南部地區雲量較多;溫度方面,雖然東北季風減弱,但因雲量較多的關係,氣溫變化不大,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16到19度,北台灣高溫18到21度,其他地區22到25度,南部內陸地區可以來到27、28度。

氣象局指出,周一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此外,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周二東北季風增強,周三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天氣上轉為迎風面的降雨為主,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回升,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東北季風再增強,周六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賈新興提到,今天、周一水氣增多,台中以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花東有短暫雨,留意周一新竹以北沿海有較強雨勢、 伴隨強風及春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