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鐵達尼號》老年蘿絲是睡著還是死了? 導演25年後給解答

記者蕭采薇/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

影史賣座經典《鐵達尼號》紀念上映25週年,即將4K修復重現,並同時推出3D和3D IMAX版本。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以及製片強藍道(Jon Landau)共同出席國際線上記者會,並解開影迷心中多年的謎團-究竟片尾已經垂垂老矣的蘿絲,是睡著還是長眠了?

▲▼《鐵達尼號》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鐵達尼號》紀念上映25週年,即將4K修復重現,並推出3D和3D IMAX版本。(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鐵達尼號》刻劃出一段至死不渝的淒美戀情,當年細皮嫩肉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膠原蛋白滿滿的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都將原影重現在影迷眼前。詹姆斯卡麥隆在記者會上開玩笑說:「我想說我有一個水晶球,可以預見他(李奧納多)未來有多了不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達尼號》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鐵達尼號》重溫當年凱特溫絲蕾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盛世美顏。(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不過觀眾始終耿耿於懷的兩件事,一是片尾已經年老的蘿絲,究竟是不是死去?對此詹姆斯卡麥隆回憶,拍攝時連演員本身都疑惑過,當時他先是說「我是希望觀眾能有自己的解讀⋯」但馬上被飾演「老年蘿絲」葛羅莉史都華(Gloria Stuart)嗆:「你少說廢話!」詹姆斯卡麥隆才說:「那妳先別呼吸吧。」透露他心中的版本是蘿絲最終安詳離世。

▲▼《鐵達尼號》劇照。(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鐵達尼號》刻畫的淒美愛情,至今依然是經典。(圖/二十世紀影業提供)

另一個疑問,是如果傑克和蘿絲如果同時都上了木板,是不是兩個人都能存活下來?詹姆斯卡麥隆也鬆口,就在近期請了體重和當時傑克和蘿絲相似的特技演員做了實驗,發現的確「傑克可以存活」。不過詹姆斯卡麥隆也強調:「但在那樣的情況下,我覺得傑克不會做任何可能傷害蘿絲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